close

2008/9台北藝穗節創作舞台劇 <芭比娃娃加工廠> 擔任編.導.演1 圖片from2008/9台北藝穗節 <芭比娃娃加工廠> 劇照   改編美國劇本 "Late Late…Computer Date" <比娃工廠> 經過了兩年的時間沉澱,即將二度登場上演囉~         

2010年八月底九月初, <行動表演教室> 將再次呈現不一樣的芭比娃娃加工廠” ! (新戲預告,劇本表演班二~演出日 擇日公佈演出日期,敬請期待~)      本期, 劇本表演班二~ 除了呈現展演Cherry創作的劇本 "咖啡物語" 之外, 再來就是二度呈現 "芭比娃娃加工廠" !

"芭比娃娃加工廠" 描述一對姐妹的故事……這對姐妹在一個走不出的世界裡相依為命.她們都想要離開對方,幻想追求嶄新的生命,但命運的安排卻將關係緊緊地互相牽絆,誰也離不開誰.

姊姊積極的為妹妹籌畫相親舞會. 從電腦擇友開始,細心打扮妹妹一身的行頭,耳提面命在舞會中該注意的項目……姐姐努力讓妹妹的相親舞會成為一個值得紀念的完美夜晚.

而妹妹則是被動的接受姊姊的一切安排.她如同一尊被姊姊打扮的芭比娃娃,就算反抗,也敵不過姊姊的一套說詞. 妹妹永遠沒有說不的權利. 她想飛出牢籠,卻不得已的留在原地,也渾然無所覺?!

這對相依為命的姊妹到底是誰委屈? 到底是誰有苦情呢?

 

ToMe~

Cherry本身只有一個弟弟 (小我一歲的弟弟). 因為年紀很相近,所以我們從小吵到大,從小打到大……我們不互相幫助,也不互相談心!

長大之後,Cherry去了美國念書,與弟弟的關係變為緩和,回國之後感情也變好了我們開始聊天,分享各自的價值觀與感情觀(聊得很開!)……但居然還是為了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了一架於是又經過沉默不語的兩年!

因為弟弟不住在家裡的關係,我們又緩和了兩年後,我們又開始瞎聊天打鬧. 真的是彼此都長大了,了解血親的不可分割性! 不管怎樣吵,血親就是會不捨,就是會復合.

我不了解姊弟關係是否就是這樣? 但聽說表哥表姊們的案例,跟我與弟弟的故事相當雷同!

但我不知道兄妹關係是怎樣的? 有時,會聽一些男性友人說他們的妹妹長的漂亮,有味道,特色的但等到看到之後,都想很不好意思的說:還好吧?!

可是,當我弟弟對別人介紹我這一位姊姊時,他只把我是為普通女性,甚至認為我是醜女,更誇張的是不認為我是女性吧!

 

關係又是如何?

如果我有姊姊妹妹的話,我一定超不爽她們穿我衣服,以及我一定不要用她們用過的東西!

但聽說姊妹可以談心但也聽說許多姊姊要 修理 妹妹起來,可是滿清十大酷刑之項目阿!!!

我不知道一切都只是 聽說 (聽身邊的女性友人說)!

 

女性朋友們,妳有親姊妹嗎?

歡迎提供妳的小故事,幫助我們演員做姊妹的角色功課喔^^~ 讓我們了解姊妹細微的心理種種狀態!

也有很多關於姊妹的Hollywood電影ex: 偷穿高跟鞋,美人心機,贖罪,小婦人…… 都挺經典的,值得參考.

 

 

在此,Cherry也很興奮再度上演這齣 詭異的姊妹關係 劇本 , “芭比娃娃加工廠”,畢竟經過兩年的沉澱,在編,, 這三方面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 (一定比2008年好阿,2010年了!)

而此戲在2008年演畢後,帶給Cherry在表演上的成長有了很大的延伸空間.

芭比娃娃加工廠就只有一對姊妹(兩個女人)的角色. 即是我與 劇本表演班二 "(宛芸)” 一起演出芭比娃娃加工廠” ~熊熊(宛芸)飾演妹妹小珍,Cherry(婕穎)飾演姊姊佩佩.

台灣很少有單純兩個女生的劇本與演出啦! 屆時,歡迎踴躍報名前來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