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2~入場票,DM,明信片.JPG          20100721很藝文活動的一天1~  其實最近的天氣已經沒有那麼的炎熱了! 太陽的確會烤人,但卻沒有濕氣...所以還是來烤一烤吧!   因為台北國際花博的關係,捷運圓山站到北美館之間有了接駁車. 還是要打傘與擦防曬油,畢竟得要頂著太陽步行空曠地一會呢!

來推推好展囉~ "馬內到畢卡索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我又是聽電台得知此展消息的!

一聽到費城,就好有興趣! 因為曾經在去紐約的路途上經過費城.也曾經聽住過費城的朋友說過這城市挺好的...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挺不錯看的! 推推喔~

北美館掛上此次展覽的最主要的四幅作品,所以紀念品區的商品大致都以這四幅畫為主. 但此展我的感動並非在此喔.

20100721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3.JPG

我很喜歡 馬克.夏卡爾 的 "夜晚" Marc Chagall "in the Night" 畫中的夜晚時刻,一對戀人在一堆建築物外面對面微笑著(女生的臉有一點綠色),夜空中有一盞燈與星空並存......

不知為什麼我很喜歡這一幅畫?

簡介上寫著:......如夢幻影......

剛剛我才搜尋了有關 馬克.夏卡爾 的資料......他是 "超現實主義派" 的畫家.

所謂的 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 是關心人的內部寫實加上心理學; 實際外觀與內在世界相揉合...是更深刻的寫實.  打破理性與現實的界限,形成 超現實的幻象.

 

看完了 Surrealism 的介紹......明白為什麼我會最喜歡這幅畫了?  (真不是一個偶然!)

可惜的是我最有感覺的這一幅畫,紀念品區卻沒有它的身影!

 

有機會,去看看畫展吧! 你會找到一幅你最有感覺的作品.....用這作品,你可以思考你的個性?以及延伸出你的行事方法喔! 真的很有趣!

即是 find urself~~~

20100721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4 明信片~Edgar Degas的芭蕾舞課.JPG Edgar Degas' The Ballet Class

查了畫家的資料後,我看到了他不少芭蕾教室的畫作,很多幅也都用了鏡子來呈現反射的舞蹈教室空間.

以上畫裡的鏡子反射窗外的景色,更加延展了平面畫的空間......他創作時一定很驕傲這一點!

20100721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5明信片~阿美迪歐 莫迪里亞尼ㄉ藍眼女子.JPGAmedeo Modigliani' Blue Eyes 為他老婆畫的畫像

喜歡這作品的原因是: 自己看自己跟愛人看自己的角度與眼光一定很不一樣......用畫來呈現挺絕妙的! 不知這為太太認同他先生為她做的這張畫有幾分?  眼睛一高一低呢!

從畫裡,也可以享受著欣賞對方的角度與兩人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