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二班演出日~首演大合照 (1).JPG             20100830在磅礡的風雨交加夜晚 "劇本表演二班" 首演日 就這樣演完囉~~~再一次感謝不畏風雨前來看戲的觀眾朋友們^^您的到來已經是對 <行動表演教室> 的Cherry與學員們最最最大的支持與鼓勵了! 再加上您不吝的激賞言語...我相信在場的演出者(包含我) 都帶著滿滿的暖意回家睡覺了!   畢竟20100830就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阿~ 我還一度擔心回林口的客運因為風雨太大而停駛呢! 因為兩年前有這樣的經驗,曾經不畏颱風的拼命上台北演出...萬幸的我居然搭上了 市政府-林口長庚醫院 當天6:40pm最後一班的客運...簡直就是嚇瘋了我! 總之,我也順順利利的演出完後回到家囉.

連續兩期的 "劇本表演班" 做出了些許的歸納心得~ 預計在年底年後,得要做出一些微調! 當然在第3期的 "劇本表演班" 裡繼續努力做出更多可能性囉~

回到830首演日~ 這一群學員們都很有意識演出狀況的能力! 演 <芭比娃娃加工廠> 時,當我表演穿場看到她們一個個在後台認真預備待會上場演出的神情...雖然那時我忙碌的演出 <芭比> ,但心中卻有分心出來感動著呢! 所以忍不住給大家做了幾個表情^^,然後再出場繼續演戲! 

演出 <芭比> 的我,在表演裡有許多的感受! 跟2008年當然很不一樣! 各種感覺都不一樣!

回家後,baby在skype上問: 演完 <芭比> 後,妳開心嗎?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於是...我想回答一個 "簡單的" 答案就好了(上帝也會比較喜歡我說這樣的答案吧)...就是: 開心!

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完完全全說出我內心裡 "整體詳細" 的感覺?

很需要沉澱! (將會是我的結論!)

特別是經過一個晚上......我喋喋不休的一個晚上......

 

學員們的演出狀況~ 真的! 有觀眾元素的加入,真的不一樣!

我看到演出 "咖啡物語~浪漫完整版" 時,有幾位觀眾還特別拿出節目單,邊看戲,邊對照節目單什麼的......當然這樣的狀況是我最最開心啦!

也很開心觀眾喜歡我寫的劇本囉~~~

 

 "咖啡物語~花樣版" 也是我們嘗試即興表演訓練的一個開始...觀眾的很喜歡,也是超乎意料的喔^^

 

最後,很有恩典的是...首演日的下午,我閱讀 莎士比亞劇本 <哈姆雷特> 大大得到了一段台詞! 太猛了! 只好拿出來分享,共勉之!

莎士比亞給了一個很棒的課題: 戲劇表演不是刻意的去討好觀眾,用低級的手段博取觀眾的笑聲! 這是不可饒恕,是卑鄙的行為! (這是莎士比亞說的喔!)

當然演出絕對是為了觀眾!

做觀眾喜歡看的戲,點燃觀眾的笑點,引發觀眾的情感流露與感同身受,以人為本的出發點設定來表演...都是一連串精密的設計!

但其中的奧妙,得要好好的體會,多多的接觸戲劇表演...我想,你就知道當中的巧妙了.

 

9/2,9/4還有兩天的二班演出日喔~

也祈求上帝給我們好天氣!!!

演員們很棒! 也要利用時間,好好休息喔~

再一次感謝830觀眾的熱情參與! <行動表演教室> 會更加努力做出好作品與大家分享!

20100830二班演出日~首演大合照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