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些年前我在戲劇表演教學時,會在課程的一剛開始會帶一點暖身的動作. 目的是讓學員們的身體細胞活絡甦醒起來,如此較有利於接下來的表演訓練課程.

另一方面,許多人也看過我的表演,認為我是一個會跳舞的人.

於是,就會有許多人跑來跟我說要我教他們跳舞......所以現在我就針對這項問題來回答囉^^

 

首先,學員們必須要清楚自己想要學的是什麼?  你是想要學表演課呢?  還是想要學舞蹈課?

因為表演課與舞蹈課的學習是不一樣的! 

目前台灣有許多舞蹈教室提供多樣的舞蹈教學的課程, 如:街舞,爵士舞,芭蕾,民族舞...以及各式各樣的中東肚皮舞,印度舞...之類的. 都有專門的與科班出身的舞蹈老師開班授課.

若是要學習舞蹈,我建議還是得去跟著舞蹈專門與科班出身的老師學習.因為這是他們的專業,舞蹈老師較了解動作的施力點與身體構造的分析. 這樣才不會因為學習不當導致身體受傷!

至於在戲劇表演課程裏面的肢體開發包含了 基礎暖身,身體姿態,基本節奏感...等等的訓練.

肢體開發的目的 是為了靈活表演者的身體與腦袋, 以及 暖身後身體比較不容易在表演的時候受傷(有如在運動之前的暖身).

由於基礎暖身,身體姿態,基本節奏感...等等項目,有助於豐富肢體上的表演,所以在學期間的正統戲劇表演課程裡都是必修學分的 (戲劇系的學生都必學習國劇武功與身段,現代舞與爵士舞...等, 之必修舞蹈課程). 因此一般人容易誤以為演員就很會跳舞,並且可以教舞蹈課...其實不然!

演員與舞者是有差別的...畢竟各個專業面有很大的不同! 而戲劇表演或舞蹈同樣屬於動態表演藝術,在學習上會有所謂的共通點與差異點.

若你曾經想要學舞蹈課,又很害怕跟不上老師與同學們的進度,個性害羞的你於是打消了學習舞蹈的念頭.  <行動表演教室> 舉起雙手歡迎你加入喔! 快來參與戲劇表演的肢體開發吧! 先來開發身體原有的節奏感(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本能節奏感喔). 讓你懂得身體延展與創造的可能性.

<行動表演教室> 為你建立動態表演的自信心.肢體開發將會是你進入舞蹈學習的暖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