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8三班課堂排練 (5).JPG                                             20101018劇本表演三班已進入學期的一半囉! (再4週就要演出啦! 加油喔~近期公佈三班演出日日期,請大家熱情捧場喔^^)  其實我也不太擔心,因為每一個學員都知道上此堂課的目的就是為了學期末的演出,所以學員們總是會自動自發地分析好角色功課^^在第三堂裡,我看到了學員們在詮釋表現上有明顯地改變,努力的朝向一個目標在走!

莎士比亞的作品的確是不好演! 一堆古台詞,必須虛要想辦法去口語化,否則就像在背詩一樣的使聽者疲倦.

演莎翁的劇本,其實跟一般的劇本無太大的差別! 都是要去消化台詞,把文本中的句子生活化口語化...反正就算不是演莎翁的劇本,還是會有許許多多的人把演戲搞得像背書一般的無趣! 

什麼是消化劇本的台詞呢? (別光光是老師一人在說!來~凡看到此文章者,留言分享一下囉~~~) 

再來,有沒有意識到你在台上一直反覆著做著同一個動作? 或是維持同一個動作許久? 或是老是杵在同一個定點不動? 不僅讓自己的表演給了個大呆板,甚至堵到其他演員的走位!

 

至於另外一齣戲 <女孩不消失> 我相信三位演員在私底下都有不斷的在思考怎樣演自己的獨白戲!

別忘了,也要多多思考怎麼樣的表演可以掠取觀眾的心與眼目? 表演是整一套的! 要有始有終! 不要讓觀眾覺得你莫名其妙的開始演了起來,也莫名其妙的結束了表演...這樣就可惜了一個表演的機會了.

劇本中有對戲的ㄧ小部分,注意與台上同伴的關係...我還是得不停的強調 "丟話與接話" 的關係,就算是 <別當朱麗葉> 的學員們也要特別注意! 否則都是自己演自己的,觀眾找不到看戲的趣味!

想一想你平常跟朋友之間的聊天,對話...是怎樣的ㄧ種狀況吧.

 

學員們,每天花更多的時間來思考劇本,多設定一些你的表演吧!

珍惜每一次的表演,是進步的最好機會! 只有很珍惜才會自我創造出在演出裡的各種可能性!

目前大家的想法都太單一囉~

  課堂排練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