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歡迎週一班再加兩位學員~ 雅婷兒與洛基                

請原諒老師近日的忙碌! po上課紀錄文變晚啦~ 就是為了這週六的亞太影展opening秀嘛! 如果12/4週六晚上有空的人兒們也可以收看電視優^^ 除了每天排戲排舞之外,最近還有接耶穌熱的vocal服事演出,台中教課,以及外加的表演對一教學...一種忙得不亦樂乎,沒有時間睡覺.....所以這一個星期回覆email的時間會有一點點晚,請大家多多見諒囉.  

非常感謝我的劇場同事,排舞結束之後載我到南京教室來,感心感心~ 讓我感覺不會那麼累啦!

第二堂課在眾學員的表演裡我有一個很深地感觸~ 或許在其他的假設表演環境裡面是不熟悉地,但若是表演設定在一個居住的空間裡表演(家裡),應該不會有 "莫名地做作" 才是!

ex: 在家裡面擤完鼻子的衛生紙不可能會塞進褲子的口袋裡! 就算不是丟在垃圾桶裡,也會亂擺在桌上的某個角落. 

環境設定在家裡的表演,若沒有在家裡環境該有的 "自在", 所產生的表演就做作了.

第二堂課除了小激發各位的臨場反應力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在真實的生活裡多多的體驗與觀察.......其實臨場反應好,基於生活面上的細心也是息息相關的! 

如上週我給的建議,是否大家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了呢?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演員生命功課喔!

也請記得: 追求寫實的表演! 不要無謂的取悅觀眾! 在表演入門階段,要極盡努力地屏除表演裡搞笑,裝可愛的習慣. 因為那是在逃避你的表演尷尬感,卻是無疑的顯露這一場感尬.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