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很開心參與由果陀製作的第54屆亞太影展openinig的歌舞秀喔~ 光光只是教表演當老師的,心裡還是有所空缺的! 有機會當然是希望多參與製作與演出囉^^ 話說這短短七分鐘的歌舞表演可是花了我們兩個多星期的排練呀!!!一定要讚一下的,是不是!   baby問:七分鐘的歌舞表演可以演什麼戲? 那妳演了什麼? (拜託,能在七分鐘以內可以演的有很多呢!懂表演的人在台上的一秒鐘都不允許放過!)5亞太獎杯.JPG 七分鐘的故事即是~瞎眼的賣花女遇上了幫助她的流浪漢,流浪漢努力在電影片場裡當臨時演員,賺錢給賣花女醫眼睛...浪漫的愛情小故事囉!那我們在一邊幹什麼呢?當然是當他們的好朋友,促成這段浪漫又可愛的戀情呀! (真是一個好教育...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的角色小就自我放棄地亂來亂演,在台上角色不論大小,都要承擔與成全這一齣戲表演成功與否的任務!) 此時想起每當我提出這個note給學生的時候,大家都聽的頭頭是道,點頭如搗蒜...但發生在現實的排練日子裡面,可就不是像 "聽道理" 那麼簡單了! 不過,我知道都是要給時間成長的啦!過程嘛!~ 今年我也小慶幸自己不用負責什麼惱人的工作與責任,很悠遊地做自己想做的,演出該演的...真好! (一種鬆了很多口氣的竊喜~)7假主持真跳舞.JPG                         話說真的很開心可以接到難得的演出,由最熟悉的果陀劇場製作,Norman排舞導演,還有整個活動是TVBS主辦的...也有了一個完全未接觸的機會,就是當鏡頭的手部模特啦! (就是影片中的手與小范的臉...跟小范不是很熟識的我,拍攝當天也是一種程度的緊張) 那天還起個一早遠至內湖的TVBS拍攝,悻悻地順便觀了TVBS大樓~ 拍下了跨年民國100年的舞台模型,好漂亮呀! 很像觀光客!   亞太演出的當天,彩排完後我們趁了休息的空檔上台拍照紀念了一下...別怪我們俗氣,機會難得呀!  14女孩們.JPG                       我喜歡這一次的演出,也很享受與這一群同伴的工作...有的是第一次一起演出,有的是一起演出很多次的,還有認識很久但這是第一次一起演出.    這一段日子的忙碌(嘎來嘎去的),到了實際場地演出的瞬間,感受仍是不一樣的感動! 當演出結束,隔天在網路上看到了我們的演出影片,感動又是不一樣的!畢竟自己是演出者,常常無法觀看完整的演出...所以能夠看見自己在一個團體的演出,那種感覺是很妙的! 我也是第一次在後台準備開演前的30分鐘,第一次call爸媽打開電視機看我的演出(真的是第一次...只有演舞台劇的時候會給爸媽貴賓票的我不怎麼習慣叫爸媽看鏡頭前的演出) 也是受到了這群同伴們的影響...是要讓爸媽知道我到底是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啦! 我的爸媽跟同伴們的爸媽一樣,雖然從事表演工作那麼多年了,但是對於我們的表演世界還是一知半解......演出結束之後不免call爸媽問一下:我有沒有漂亮?有沒有瘦? 搞得他們很不好意思^^也謝謝同伴的影響,我也學著對爸媽打開多一點在工作上的交流.                                                      成功的下載下來囉~ 看一看這一場短短的七分鐘故事,裡面有很多的設定呢! 作品要精緻,不是把時間拉長,而是把握短時間裡的分秒!

後記~

能夠學自己喜歡的東西,做自己愛的表演...我真的很幸福呢!

畢竟有太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手上是在做什麼工作? 只是隨著世界裡轉呀轉著的.

繼續回到戲劇表演工作與表演教學的日子裡,每天都要加油! 每天都要做對的事情!

可以走在這樣的日子能有多久? 我希望有多久就可以有多久! 屬神的,擁有屬天的恩賜,並不用有額外的擔心...盡力做好每一件可以把握的事情吧!

我做的工作,是我喜歡的工作...也要跟對的人相親相愛在一起^^

 

這一個星期依然是很忙碌地教課著......

我期待假期的充電,以及在外地有更多表演題材的找尋.

更期待假期回來之後,接著排練公司行號的尾牙表演(尾牙排練,這可是我以前不敢接的case呢!)但現在我有想法,超級期待的!

還有明年度新的舞台劇排練.......

天會助我

 

更多文章發表,敬請期待^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