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6冬季表演班8名學員們.JPG             20101206冬季表演班第四堂~ 八名學員把整個教室搞的鬧轟轟地! 沒錯! 這就是表演課! 表演課本來就是人多一點比較好玩,不僅是增進自己表演的創造可能性,也可以藉由他人的表演開闊眼界,看看別人的創意跟自己有多麼的不一樣. 也藉著歡笑的聲音,打開了將自己呈現在別人面前的那一顆緊張的心...放鬆一下吧^^

這一堂課,我開始出 "表演題" 啦! 目的還是走 "寫實路線"~ 真實體驗吧.

老師也來個生活小分享~ 有什麼理由非得要做不想做的事情呢? ex:爬牆. 老師一點都不喜歡爬牆! 在兒時的記憶裡面,也沒有任何爬牆的經驗.......但從今年開始,有必要的話,我就爬牆了!

其實,我住的社區有一點大. 有前門與後門,但我通常是從後們進出,因為離公車站牌近,但無論如何都要用卡片感應才得進入.所以門一壞,就非常地不方便! 必須多花8分鐘的時間,繞至前門才可進入!

真的是氣到了!

常常排戲排舞回家已經夠累,夠耗腿力了,還給我擺這些烏龍!

我望著後門旁邊的ㄧ大扇簍空鐵門...為什麼我不從這裡爬去呢? 但少說也有300公分,摔下來可不得了呀!

管不了這麼多了! 畢竟我的身手比一般人要好,要靈活吧! 應該可以輕輕鬆鬆克服這300公分才是!

於是我翻牆了!

第一次翻牆,還真的學美國電影般地先把大包包丟到門的另外一邊去,穿著拖鞋與裙子的我就這麼爬進去了...呼! 我的筋挺不錯開的^^ 但這翻牆的舉動,累的可不是腿,而是整個手臂! 還是會害怕自己可能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所以雙手抓的有夠緊的!隔天睡覺起來,可覺得兩隻手臂有痠痛到!

翻牆成功後,我驚覺咱家的社區保全是幹啥了? 今年,我就這樣輕易的翻牆兩次了,這麼容易被外進入的地方,怎麼沒有加強巡視呢? 或許找一天,我應該反應一下才是!

但如此我是否就損失了翻牆的機會呢? 但願不要! 我也不希望再翻牆了...衷心的希望後門不要再壞了!

 

以上~ 分享的真實小故事

雖然我的翻牆經驗並不是必要的,但卻是一種 "勢在必行"! 哈~

重點是,我記憶住了身體的力量與感覺...若是運用在表演上,那就真實了!

 

所以各位認真的學員們,試著去找尋曾經在過去裡的身體記憶吧!

回想一下你的生活經驗,讓你的表演更寫實!

如果從未有過...只好多看電影,以及試著把自己丟在相同的處境裡,想一想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