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68.JPG   

11月份的第一週開始星期天下午1:30~3:30pm開始了台北復興堂的兒童聖誕節目的排練.

幾年前教學兒童戲劇的關係,認識了復興堂兒童主日學的老師與同工們.

再一次接到復興堂的電話很開心~很久不見還記得找我哩^^原因之ㄧ,亦是mail <行動表演教室> 的訊息給了他們!

接到復興堂的電話,說恭喜祝福 <行動表演教室> 的開張...心情還真是開心! (可能是第一次聽到這樣 "慎重" 與 感覺超良好 的祝福吧!)

說實在的,<行動表演教室> 從開始有想法至今...可以說是神的創意與恩點! 但...卻是還有很多面的心情,感覺,事實...等,我都還在釐清弄懂中......要真正的搞懂自己與下定決心的一些事情,是困難的! 但是在過程當中有許多興奮的成分可以讓我有動力繼續下去.

 

第一週排練之前,先去拿了CD與歌譜...一首3分58秒的歌曲...很好聽的一首合唱歌曲呢!

"伯利恆的應許,伯利恆的喜樂Bethlehem Promise,Bethlehem Joy" 先是2:58秒的慢板,逐漸走向快版的音樂...輕輕柔柔的尋找小耶穌的感覺,慢慢的進入到讚美敬拜中的喜悅! 歌曲前半段很有平安夜的氣氛,後半段真是興起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興奮的手舞足蹈的想像畫面呢!  就朝著這個方向做吧!

我想像著畫面,計畫著要怎麼與小朋友們工作......居然回想起了我小時候在教會的兒童主日學裡,一路從幼幼班到國小畢業的一段經過...為什麼小小的孩子懵懵懂懂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的狀態下就要被主日學老師拖著或是安排上台表演呢?

現在的我 "超愛想" 的......絕對不是只是為了聖誕節的慶祝活動所需要的一個節目而已......讓小朋友也敬拜神,慶祝小小耶穌的誕生,為使小朋友了解聖誕節的意義,給家長看看孩子們的成長...等之類的吧.

復興堂的主日學老師們熱情耐心殷殷對待每一個小朋友們,讓我非常感動! 不免憶起從小時後開始,我也是一路被這般的主日學老師們服事過來的!

不知道我以前的那些主日學老師們在服事裡是否常常喜樂?向主感謝?不憂慮沒怨言?  我想他們是的!好像服事小朋友的主日學老師們都特別的願意與喜樂...

而我...目前...居然...也做著根兒主老師們相同的服事......但有區別小不同的是:我是外聘來敎學的老師.

 

曾經在士林靈糧堂的戲劇表演課裡我分享: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在教會演出了,很喜愛戲劇演出的我每年聖誕節卻演不到瑪利亞(而每年的聖誕節卻都有一個叫瑪利亞的角色!)...呵......長大之後,我才明瞭演不成瑪利亞的原因! 就是我根本就長不像瑪利亞的樣子嘛! 時間再倒回過去...我想我還是演不成瑪利亞吧! (這段話的重點是:我很小就參與演出了!而且是對表演有極大的喜歡!)

 

連續三個星期與這群小朋友工作...看著他們的懵懂,愛講話,跟老師計較下課上廁所時間,主日學老師用夢當勞薯條與冰淇淋做誘因要他們好好練舞學習...呵...真是太可愛了!跟我們小時候也沒啥兩樣! 主日學老師們各各都是活潑的明亮大人,非常經的起小朋友的盧^^

我們在教會的大堂裡排練...爸爸媽媽們非常支持小朋友參與聖誕節的演出,各各都開心的坐在台下看,提醒小朋友要記得轉圈圈,手要舉高一點的叮嚀! 真的很有心的家長,主日結束之後還願意陪著小孩一起學習......我有偷偷瞄這群家長們喔~ 有些爸爸媽媽follow我敎的動作一拍一拍的跳了起來呢^^嘻~小朋友很可愛!爸媽也超可愛的啦!!

 

我經歷過的小時主日學的各類節慶表演(聖誕節,母親節父親節,復活節)...爸媽坐在台下看小小的我在舞台上演出,不論是演戲,唱歌,還是跳舞...我也在舞台上看台下爸媽的表情...他們總是流出感動的神情,好像自己的小女兒長大了,居然可以在舞台上攸遊自在不害怕!

然而,長大後的演出就算只有兩張貴賓票,一定就是給爸媽的啦! 絕無他人! 

演出完後,我也絕對詳細詢問爸媽: 我是在哪一場出現? 我穿什麼衣服? 這麼多演員你們有確定看到的是我嗎?   (事實證明:爸媽都沒有漏掉我所在意的part!)

 

能夠接到復興堂的案子是神的恩典呢~ 好處之外,也讓我回到自己所喜愛的初衷裡面! 因為我是健忘的!

目前,我進入到表演的服事裡面有一段時間了...不管是在台上的哪各項目...或許當情緒一上來,我即陷入一種不可自拔的裡面,不管是快樂的也好!不怎麼開心的也罷!

但我想著復興堂的兒主老師,以及以前服事過我的所有主日學老師......你們怎麼都那麼優秀? 優秀的你們在我懵懂之時每週都在我身邊...然後我知道了我喜歡戲劇,喜歡表演...生命中的第一齣舞台劇也是主日學老師帶我去看的(國小四年級~天藝劇團~國軍英雄館~我可記得很清楚!!)

思想到此...可能是天父給我在這一段"過程時間"裡...所賜與我的 "鼓勵" 吧!

聖誕節...真的要到了呦!!!

雖然是耶穌的生日,屬於平地人的我...還是喜歡跟天父期待個聖誕禮物嘛! 一起來唄~

或許我思想到此的內容物,是聖誕節大禮的前奏呢!

 DSC001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