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個表演教學一對一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學員的一些共同點......通常會來報名學習一對一表演課程的學員們,非常希望在短時間之內學習到表演的技巧與聲音的表情運用.

但老師在這裡要個小提醒喔~ 學習是有時間過程的,學表演也是.

學習中,或許你一直覺得達不到學習的果效,或是你一直突破不了一個重複的狀態,或者你就是有很多的問題想要一次解決...等,都要留心上課時老師所給出去的筆記.先把筆記的部分好好練習,做足了筆記的改善,才能跨進下一階段的學習.

 

試著再更多的打開自己! 放進更多的感情在你的聲音裡面,釋放更多的真實情緒出來.

也只有在這樣的表演課裡,會有人這樣對你說: 不夠!不夠! 你的情緒不夠!

 

教學後回家途中,我想: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無法在表演中釋放出極大落差性的喜怒哀樂呢? 通常都是一號表情...卻是覺得自己已經釋放出去了......但身為老師的我,還是跟學員們說: 不夠!不夠!!

可能大家都被這樣社會的模式壓抑太重?! 或許學校制式教育太久?! 所以...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如何表達情緒與感覺的落差?!

 

在這篇文章中,我希望看到的人好好地想一想: 你可以在聲音或表情裡面,說出 "我好喜歡你" 與 "我真的很討厭你" 嗎?

 

通常 "我好喜歡你" 與 "我真的很討厭你" 這兩句話在文章中的標點符號為 "驚嘆號". 驚嘆號在文章中呈現了 "情緒的表情".

所以自然地在我們的聲音詮釋裡就得要有一些表情,讓你傳達出的語言充滿了感情的溫度.

 

但我發現,很多人都缺乏了語言裡面的溫度......所以我常常聽不懂~ 到底想不想? 喜不喜歡? 

語氣缺少了強度,節奏,溫度......女人的耳朵是很需要這些元素來餵養的   心裂......哈哈哈

但我得要強調~在現實生活中,若遇到太會講話的男人...可就太巧言了囉! 女孩要注意!!要注意呀!!!

只是每一個人都需要學習~在語言中放入更多的溫度. 而非只有在生氣惱怒時,丟出去的情緒強度喔 還有很多很多情緒的樣貌,可以在表演中好好學習呢!

 

 

OK~

總之,學習表演請勿心急!

畢竟要學的實在太多了~~~

先把基礎打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