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我與ㄧ位即將要去考戲劇表演術科考試的考生ㄧ對ㄧ教學課程結束囉~ 先預祝這位可愛的弟弟金榜題名喔

前陣子才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中國大陸的學生報考了戲劇系,在表演術科面試考試之前紛紛參加表演補習班的課程學習...沒有想過了幾個小時之後,就有位學生家長打電話來詢問表演術科考試的ㄧ對ㄧ課程.

當然可以提供課程囉~ 畢竟一路走來,我也是戲劇科系的術科生,以及曾經是學校的表演術科老師,所以挺清楚這樣的考試需要做什麼樣的預備.

不過,我並不是表演術科考試的命題專家! 學習課程裡,就是運用我過去參與過的術科考試題型方式,用最短的時間快速思考來面對表演項目,靈活表演彈性與空間身體面向的流動運用,以及分析面試老師的喜好......

我爸爸還問: 這樣教,妳不會承受學生考不考得上的壓力嗎?

其實不會耶!

表演與其他的專業一樣,要學以致用!

這兩天,我看的ㄧ本表演書裡也提到: 表演裡的種種疑惑與問題都是環環相扣的! 無法很單純地解決其中某一個問題,再去解決另一個問題...書上又說: 破壞會從一區開始蔓延到別區,還無法加以隔離. (這句話,看起來似乎相當嚴重)其實也沒有那麼恐怖啦! 只是說明了這些技巧與問題在表演中都是互相關聯而已.

但最重要的是: 感官想像力(書上也是這樣說的!) 表演還是重真實地感受,還有個人對主題是否有想法? 爾後執行(表演)出來的能力.......

學生說還有表演術科筆試,要考聯想力......這就在於對一個主題,是否可以用極短的時間做出一個有趣引人興趣又有畫面的故事了?

 

最近有許多學生問我: 學表演一定要有畫面,會編故事不可嗎? 有別的方法嗎?

嗯! 是的!

再棒的表演技巧,是空...沒有出於真實,沒有出於感情,不是從心出來的表演,觀看者還是看不懂,演出呈現時間卻令人乏味.

有這樣學習經驗的人兒們都說 "很難" ! 對的,沒有很簡單.

 

這一位術科生,是個小男孩,很活潑,有想法,對於表演創造有天分...他就是要好還要更好!

但他常常問我: 不知道做哪一樣會比較好?

不管如何,有想法的你,以及在課堂上被提醒的表演筆記...就放鬆心情好好運用,再來最重要的是相信從自己出來的東西是最好的! 不管最後的決定是什麼,要有獨一無二的自信!!

 

加油囉~ 很快的! 新穎的表演小學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