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JPG<追求卓越>大合照

"終於"  晚會演出順利落幕了! 演出前,我可是連續睡不好三天呢! 噩夢連連...夢中,不是在演出時技術出了問題,要不就是演員無法適應演出的當下...總之,我真是一個容易操煩的人阿!

使用 "終於" 兩字...是在過程裡像一條缺乏彈性的橡皮筋了! 說實話:每次到了排戲前的一個多小時,心中極為抗拒前往排練場的方向(甚至尖叫哀嚎)......因為這齣戲真的是排太久了! 還有許多好像永遠解決不了的問題,卻又不停的新增額外的麻煩......千萬別以為我很喜歡加call排戲阿! 比起劇組裡面的任何一個人,我更不喜歡在晚上的時段排戲...兩個小時之後冷風颼颼的等客運回林口(雖然今年為暖冬,但林口還是冷的!)...在客運上反覆思考排練場上的問題,耳朵裡的FM夜光家族或是ICRT完全不知道在唱什麼?

雖然使用 "終於" 這兩個字眼,但對這齣戲還是有感情的.畢竟相處的也夠久了! 劇本本身也夠有生命力的吧!

 

至於我個人的部分,也 "終於" 在演出的前三天找出了Chief purser 的角色態度...自己也在心裡放下了大石頭!(說過了,因為一直處理其他演員的問題,都沒有心思想自己的角色問題)  還有一度苦惱我的歌唱solo部分,並沒有ㄍㄧㄥ起來好好練!

無論如何..."終於" 我有在演出前得些許的 "釋放" 了! 就這樣嘛! 有啥好無力的? 這是信心的操練阿! 沒有準備是萬萬不可的! 雖然在我而言永遠嫌準備的不夠多...還是怎樣的......不被負面影響才是王道!

 

但面對演出週這三天嚴重的睡眠品質極差...很煞我的! 還有那些有點凌亂的程序,弄得滴血的我有一點點皺眉頭! 但辛辛苦苦排了三個月的戲總不能在重要關頭上來個意氣用事吧! 

我努力保持著角色裡面的 "好心情" 囉~ 演員保有好的修為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不在演出前爆炸,心裡總要有一安靜的湖水以便隨時往設定的故事裡頭去!

 

倒是一個演出完,我連續睡死了好多天阿~而且持續死睡中!!!  阿~這就是一個付出很大的演出囉!

華航大頭兒滿意最重要啦! 他說等聖誕節後要請吃飯要慰勞我們一番呢~喔耶~你喜歡最重要唄!

墓仔埔也敢去一.jpg<墓仔埔也敢去>

Be-J說他在演出錄影的當下有側面觀察觀眾們的反應^^ 很多的台詞有打到他們的心!  當然阿~這可是我用心收集與訪談的大融合呢!

公司晚會類型的劇本在之前我比較常看前輩做,而我當演員...雖然有寫過一些,但這次算是扛下較為重的責任囉!但我很開心有這樣的挑戰! 畢竟身為歌舞劇演員已有五年了,該是消化所學的時候了..."輕歌舞劇" 牛刀小試唄!這樣的演出的確比學年製作來的沒過大的壓力啦!

所以整件事情對我而言,是處於一種極度興奮的! 期待著這樣的方式所以出的東西給觀眾(華航人,或是華航人的家屬)有什麼樣的反應與感覺?

當然劇本內容種種的都是很寫實的! 也沒有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情,而強調哪個點,或是放掉哪個點的重量...總之很多事情就這麼順其自然的發生了...當我猛然一察覺時,戲,角色,以及演員已經走到了這個地步了...天意!  就這麼著變得很諷刺,變得很詼諧,荒謬!

想要有什麼更改?看來也是無濟於事的鬧脾氣而已...畢竟這是一種木已成舟! 然而就無法再強制的改變什麼了...基本上,我想改也無能為力了啦!

舞台被板(確定版)

演出當天,我們的slllc教會出了很多我不認識的弟兄姊妹們來支援幫忙...當然還有一部分的人是來當觀眾的.

演出之後,居然在FaceBook上看到了彩排與演出的影音片段...呵...我該說什麼好呢?(以為還得等片子剪輯好燒好才看得到) 還好畫素都不高啦...自己看自己的感覺還是怪!  

還有,好像也不用自己帶相機. 總有一些人會拍照,然後PO上FB讓我直接下載囉~

 

寫到這裡,我又感受到疲累的睡意了......

總之華航晚會 <平安夜,你要去哪裡?> 戲已落幕完畢!

雖說排了三個月,就只為了2009年12月11日晚上的一場show...但事實就是如此!

不論是華航,或是slllc的弟兄姊妹們,期待有緣再合作喔~

 ~the end

晚會邀請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