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表演者,笑容很重要.

來上表演課的學員們常常忘記了臉上的笑容...臉上沒有笑容的學員們,做起暖身與表演題的練習時,往往更加容易顯露緊張的情緒.

雖是學習的過程有許多嚴謹之時...但別忘了表演本來就是好玩地,給觀看者悅目地...所以表演者務必儘量時時面帶笑容.

更何況,有些人是為了表演術科面試考試,有些人是為了要上台簡報,有些人是為了某個族群說故事,或是有一些人為了要去試鏡取得演出機會......

以你是否可以笑的出來? 量一量緊張的情緒有多少? 雖然你可能一點都不緊張,但觀眾(觀看者)可是會被你的嚴肅表情而嚇到! 或者得不到觀眾緣,或者無法拉近與面試官們的親切距離.......就更不用談身為一個表演者的魅力所在了.

所以從微笑開始吧^O^

其實...就是我有觀察到來上表演課的學員們,似乎都覺得自己的笑容 "很恐怖"...所以笑起來特別地不自在... 雖然身為老師的我,面對無法微笑的學生有一種深深地被打敗的感覺.......但學員們真的都很可愛啦  因為他們都不知道,當他們在無意間很苦惱或很開心的 "笑出來" 之時,真的都很可愛,很自然,很有人緣呢!

當然也是要夠放鬆,心裡夠自在...才能笑的出來啦.

但別忘了喔~ 要愉快,要微笑,才會創造出多樣活潑的角色,讓你的表演~~~

 

上篇文章中提到的,表演從模仿開始...但更棒的進步是,增強表演的創造力!

畢竟表演是藝術類,藝術在於創作,在於創作者本身獨一無二的特質.

 

以上為本週的教學心得~ 練習你的笑容

就算是處在怎樣緊張,不愉快...等之類的環境裡面,請保持好你的笑容! 以笑容面對與接收一切的狀況^^~

微笑的你將會擄獲觀看者的心喔

 

 

後記

我曾經教過一班高中生

他們來看了我的一齣歌舞劇演出

隔天上課時,他們說: 老師,妳在台上笑的好可愛好開心喔,像小太陽一樣...殊不知,台下的妳,尤其是課堂上的妳,簡直是惡魔(臉很臭之意)

哈哈哈~ 怎樣?! 咬我呀!!!

真是一群可愛的高中生:)

 

也祝福我的一對一學生可愛萱,順利地通過戲劇科表演術科考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