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柏芝居然選了 野宴~ 我不是剛剛從演出回神來了嗎~聽到我的到學生在唱野宴,又有一種又要上工的fu!!!不過 老師您好 的 野宴 還真歡樂......於是就禁止我學生唱哭調仔了! 哈!.JPG         20110505微風藝人經紀的第四堂表演課~ 柏芝妹妹居然挑了 "野宴" 這一首歌來做練習!!! ㄟ...讓我又有上場演出的感覺啦! 因為在<老師> ㄧ劇中 "野宴" 也是一首high歌啊~~~歌詞字面上的意義就是很正面,很陽光地...可愛的柏芝妹妹用合唱團的方式呈現,臉上一點笑容也沒有...剛剛才演出結束的我,聽到兩種不同的 "野宴" 呈現...柏芝妹妹唱的好憂傷呀...別忘了! 真的要先學習 "笑著表演" 呀!! 如果看到了歌詞中的畫面,是不是就該要唱出愉快的曲子呢?...其實有太多的人看不到歌詞與劇本台詞裡的 "畫面" 了.

 

這一堂課的 Q&A: 為什麼無法模仿呢?

都說了N百次,表演是從模仿開始的...........記得我剛開始上表演課時,就是從模仿動物,人物,以及老師的動作...之類的學習.

但是學員為何無法模仿老師給出去的指令呢? 聲音的強度, 動作的力度, 身體位置的高低.......

眼睛有打開嗎? 耳朵有真的聽見嗎? 有沒有盡力地要求自己的身體做一些 "突破"? 專心???

還是給找一些理由,體貼自己呢?

 

喜歡表演的你為什麼無法模仿呢?

讓值得學習的事情,悄悄地從你身邊溜過去...很可惜的!

 

喜歡表演的你,又常看電影的你,到底是在看電影的什麼東西? 劇情?明星?浩大場景?

喜歡表演的你,看看電影...有沒有對你的表演有啟發? 有模仿? 有記憶? 有思考?

花了很貴的電影票錢,可以提供你表演裡的很多資源與材料卻也從你身邊無聲無息地經過,不留下痕跡.

 

所以為什麼無法模仿呢?

正在學表演的你值得好好來思考的問題喔~

 

有機會聽聽 "野宴" 的歌曲,看看歌詞,跟著唱一下...心情會很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