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很大間一人的辦公室 (3).jpg  

20110523 代課6

決定了!!! 一早到表藝教室,連早餐都還沒有吃完,咖啡也一口都沒有喝到急急地移走了活動教室裡我認為地雜物” !

很不喜歡有些學生把這些很有用的教學工具變成了他們的玩具.

自以為移走這些教具算是小工程,沒想到工程不小呢! 因為移走了之後,發現地板奇髒無比! 只好認命地掃起地板,拖起地板起來了畢竟是地板教室,連我自己也忍受不了腳底皮膚的觸感呀!

整個弄下來,距離開課時間也只剩10分鐘了L

教室的心情讓我挺舒服地但面對幾個班級,總是成效不彰一直都是以術科老師為位置的我,不免心情低落畢竟,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屆術科老師” ,而不管學生品行品格與上課秩序的總覺得術科之外不干我的事. 因為我通常教學的都是術科生…所以管秩序的這一回事呀...只能說不擅長耶.

但學生個性裡的活潑,可愛,聒噪,..又是在表演課中非常必要存在的!

 不過說實在地,我的自我形象也實在太良好了!......其實我就是累了而已,休息一下,很快地又恢復了元氣. 特別這一兩個班級,跟他們相處的時間特別是短暫,充其量很過客耶

唉,晚上常失眠的我,易累而已

 

20110524 代課7

星期二一整個上午是空堂,抓時間去區公所報稅~ 開心! 今年我報稅的效率很好^O^

接著到學校囉~ 在學校附近的7-11遇到教會的人,被瞧了一下不過不干我的事,沒有熟!不想打招呼~ go!

教室門開著的耶怎麼感覺辦公室的另一張桌子有一包東西少掉ㄟ為了證明我的記憶力沒有衰退,還是call原老師問一下好了! OK,解決! 我的記憶力算不錯啦J

看到 <人生焦點> 書裡說的挺不錯~ 我們某些能力可能與時俱進,其他卻逐日衰退;我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還有用處……不如集中精神和精力在與日俱增的能力上…….別看自己渺小,千萬別低估上帝賜給的一切…….有影響力的人生時時會有困難與挑戰,你不必為此傷心難過.

似乎,我需要些許地改變不在乎只是的個性!

加油吧~ 今天很明亮的!

不想再為過去的感情傷心,或是工作上的事情所懊悔……今天是可愛的兩班國一生! 他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星期三………………

總之,我的小白M500的電池來囉^^感覺筆電要重生啦!!! 電腦播放的影片累格,喇叭破聲因為系統XPwin7的原因嗎??? 電腦的事情總讓我無言……

 

20110525 代課8

一早,有了可愛的電池我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這樣自以為似乎電腦播放影片就不會累格(幻想!一點關係也沒有!!)……不停地聽到一堆人跟我說還是灌回XP系統ㄟ啦! 沒有了XP,我的小白M500很多功能都消失了ㄟ誰可以幫我灌回來呢???

今天是惱人的星期三,也是我漫長的一天~ 上午在國中的三堂課教學,中午與楊同學在美麗華討論合作教學,再趕去土城教一對一表演,而晚上是台藝大的排戲...偏偏我的身體又不適! 虛掉了還好晚上解call…事實上教完土城的課,我已無力再舟車勞頓地去板橋啦.

今日重點: 要鬧一下吵鬧的學生,卻賠上身體發痠痛的我硬是要跟他們課後丟丟球><…根本就是鬧自己來著! 不過看了一下他們苦惱的臉,也挺有趣的! 好啦就大家珍惜一下最後校園的沒幾日囉.

 

20110526 代課9

我的教學進度進入第二款~ 就是所謂的活動款”…要比大聲,有要歡歡樂樂的,在來分享一些戲劇、劇場、表演裡的傳說”.

活動款的進行呢就怕自己又在那裏energy不夠啦! 但是看到學生們有活力,可以聆聽就在心裡面按一個OK鍵吧J

下午有兩堂九年級的課是職業試探活動課程即是高職學校來國中做一些職業實習的教學體驗…….真是年代不同! 以前我國中的時候,可是得經由學校報名,才去外面的高職本部學習呢不過,也是在國二去了一趟華岡藝校學習之後,才更加下定決心回家跟爸媽說要念藝校戲劇科呢^^

所以這兩堂課我看看書囉 <人生焦點> 結束! 書的最後終結是一個有趣的故事~ 是說三種人登山找寶藏第一種人喜愛享受生活,對沿途的風景更感興趣於是漸漸地就離目標越來越偏離了; 第二種人自以為在準備預備自己,等候最佳時機卻是對機會做了最荒唐的回應! ; 第三種人選擇直接但有辛苦的道路,朝著目標前進留意每一部是否有意義?

想到目標就專心一志,心無旁鶩,因為每一個動作都會帶來一種結果! 別花太多時間陷入分析困境中,苦想要選擇哪一條路” ? 要胸有成竹的開始,運用手邊資源重點是: 開始上路! 選擇直接的道路,不論付上多少代價…….

 

省思:能享受以他人為中心的生活所帶來的滿足感?

Me: 面對所有的挫折...想:是滿足為了要自己? 還是滿足別人?

~~~ 深深地嘆氣~~~~~~~~~~~~

 

完全忘記第七堂課的存在還好即時想起!

我是準時的喔

關於學生的事情,很多時候,我並不想了解原因,不想去計較這一些,而讓自己不快樂但我這樣不去計較,好像也不太對耶???.......

我想: 我是自己遇上自己的難題了?! :(

 

結束了一整天的活動課程”, 現在我仍在辦公室裡打著電腦整理自己的心情.才剛剛打完昨天的ㄧ對一教學筆記.

有下班後加班的感覺嗎? 自以為!!! 哈哈哈

待會有好吃的牛肉麵^O^ 期待撫慰我一天的辛勞呀~~~ 但其實我也沒有那麼辛勞呀!!! 又是一個自以為的辛苦>O<

 

20110527 代課10

~~~ 週末到了!!! 今天的五堂課剛剛結束啦!!! 尖叫! ~~~ 待會吃什麼好呢? ^O^ 來個小火鍋吧!

 

很多學生都長得不錯看耶~希望他們維持小時後的好看,長大之後不要讓自己變成自以為的個性髒髒地喔.

 

其實一直教活動性的戲劇課程,我有一點點吃不消耶! 所以班級與班級之間 & 動態課程與靜態課程真的要穿插著教...要不然我這鐵打的喉嚨也是受不了呀!!!

總之接下來的兩天,可以好好睡,好好吃囉J

所以又是好好挑表演影片資料的時間啦! 以及注意養聲的聖品!

 

還有彼得兔的點數下個星期四就可以集滿了期待可愛的馬克杯到手呢!

 

面對我越來越熟悉的環境每天越來越知道自己該在穿插地片段時刻裡做些什麼每天早上6(除星期二外)就要起床的我,仍是不適應,但卻越來越有精神了……其實再沒有多久的時間,或許我更加適應之時,就得跟段時光說88.

20110527耶~下星期就即滿囉!可以換馬克杯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