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老師二.JPG 12/19是我在復興堂教小朋友舞蹈排練的最後一堂課...當天上午也是兒童主日表演的總整排! 樂團指導老師,合唱老師,與我本人舞蹈動作老師齊聚一堂為小朋友們協調總整排.

9am就到現場的我已為小朋友們run了一個多小時的複習,所以總整排時我安心的坐在台下觀看整個節目的流程...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各位家長們,我要說的是: 現今的教會真的很了不得阿! 把你的孩子帶到教會吧!

目前教會已經不是單單的教導小朋友認識耶穌,聽耶穌神蹟的聖經故事,吃糖果餅乾......而是(恕我口拙,希望我可以講得讓大家明白)  教會本用音樂,戲劇,舞蹈來敬拜神......但現代教會的藝術服事已經走向越來越精緻的路線了!

就拿我自家的教會slllc士林靈糧堂來說好了...本是小小的敬拜團在主日帶領會眾唱詩歌敬拜神,但到目前為止在slllc已經有好幾大團的敬拜團每個月輪唱敬拜工作了...甚至有專業的合唱指導另指揮的合唱團,舞蹈老師帶領的舞團,節奏嚴謹的影像傳播部門,還有即將規劃更有組織戲劇團隊也要在明年度進行了......

藝術團隊的誕生就是要藉由picture帶給人深刻的印象,藝術手法是傳福音的好工具. (耶穌在傳講福音也是用故事比喻的方式唄!光是講道...就...比較無聊喔...) 而藝術服事的人才就得要好好建造課程學習了!

我要說復興堂讓我深深感動的點是: 他們真是不以小孩為小孩! 一切比照大人排練表演的方式來做! 三個不同的結合,每一組都有老師!

開始接復興堂的案子之時,只有感覺曲子好像很大的樣子,以為先拿到音樂CD就很了不起了吧...沒想到我收到了十頁的大歌譜ㄟ!!! 挖~可見重視的程度!

而小朋友們真的也很厲害! 跟著樂句走,右手4拍,左手不對稱的6拍...完全不含糊! 誰說小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阿? 聰明的呢!(百分之99的小朋友可沒有上過正統的舞蹈課呢!)

這樣的兒童聖誕表演,除了讓小小朋友在服事裡認識耶穌認是聖誕節,並留下美好的表演回憶...但更為深遠的意義是:開啟了兒童對動態藝術的興趣與敏感度!

所以我好感動喔~坐在台下的我拿著手機狂拍這三組的呈現與老師們認真的模樣! 大讚嘆現代教會兒童藝術服事事工真是了不得了啊!!!

老師們都很擺上! 這樣的擺上莫名的在兒童的心中埋下了許多顆美好的藝術種子呢!  大感動!!!

千萬不要讓兒童電視節目教小朋友阿...有些節目會把小朋友教笨的!

 

讓我再一次說:把小孩帶到教會來吧~ 教會很cool的!

樂團指揮老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