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9彰化和美家扶中心戲劇營教學 (93)好感動的ㄧ群熱血青年給我的歡迎^O^.jpg                                                             20110709-10"彰化和美家扶基金會" 戲劇營教課去囉~ 好熱情又熱血的學員們,為我製做了歡迎海報^^ 怎麼會沒有看到呢!一上完課就趕緊來拍照留念囉:) 

回想起這兩天共12個小時的課程,我們做的戲劇活動還真多呢! 只能說,雖然課程教案中同樣的(我常帶的課程)與不同的(特別設計的課程)活動依舊run的,但不同的團體,就有不同的氛圍...年齡,背景,以及參與活動的勇氣等,都會帶出不同的效果喔!

另我稱奇的,家扶團體的男生與女生的比例為1:1 這是我萬萬沒預料到的! 忘記在電話中詢問男女學生的比例(要準備劇本與角色的課堂練習)...一直以來戲劇營隊或是來參與表演課程皆是女生居多,男生則是小貓兩三隻. 而家扶的男學員們在活動上也非常的積極參與,擔任協助呈現的工作,以及炒熱氣份! 給個讚啦!! 其中還有一位學員居然看過我演的兩齣戲,一齣為來到彰化員林演的 <淡水小鎮>,另一齣是在台南演的 <老師您好>...哈...真讓我開心...要繼續當老師的粉絲優 20110710彰化和美家扶中心戲劇營教學 (4)大合照二.jpg                                           兩天的課程結束後的大合照~  相本中還有家扶學生們的呈現影片檔案,歡迎點去看看喔:) http://cherry99hsu.pixnet.net/album/set/16627640   真的不是我在亂誇獎! 只要有熱情有心的學習,任何的表演筆記與修正絕對可以馬上被學習者消化,並且應用出來! 而不是消極地跟老師說要回家練!! 家扶的學生們努力的在課堂上吸收與消化我丟出的表演筆記...整整兩天12個小時的課程裡,我教的愉快有活力,也希望有時間做更多的分享.

精彩的第一天課程結束後,其實我有一點累垮的傾向...因為前一天晚上大失眠,可能是害怕錯過起床的時間去趕車吧(畢竟都先買了預售票了)...啊不是才在前一個半月裡養成早起的習慣了嗎?(國中表藝帶課) 我告訴你:壞習慣總是不需要特別的呼喚他,他就會附身當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啦!

但是大白帶我去住宿非常棒的旅社! 頓時,心情大好! 泡了一個泡泡浴好舒服優~~~然後就ㄊㄨㄚˇ在床上了. 再來就是和美夜市啦^^

 

第二天,我們脫去了尚未認識的那一份尷尬心情,就是有熟了.

他們有特別要求,希望有更多的表演題,以及有劇本與角色的練習...就是實際上演出戰場的意思啦!  沒問題!! 來吧!!!

針對他們的表演問題,我也帶了一些影片來為他們解說...有實際的範本,更具體了吧.

 

家扶的學生們值得被學習的優點是,他們除了很認真,很有想法外,更是力求在表演邏輯上的完美. 感覺上他們很怕觀眾看不懂他們的作品...於是在第一天結束時問:表演的起承轉合...邏輯的問題. 嗯,但還得用實際的演出練習來解釋,才更清楚!

所以他們在這兩天的表演呈現裡,都相當地為觀眾(觀看者)著想,是不是他們的設定與表演會讓觀眾看不懂?...非常好!

於是我要大聲地說: 這樣的態度不僅貼心,更是正確的做戲態度!

表演者不是追求一個爽勁的! 要顧及觀眾看的舒不舒服,到底有沒有看懂你在表演什麼?

不可以說只有我懂,我們劇組的人員都懂就好.......畢竟戲劇表演也是一種"服務業"!

拿出 everybody , one for all & all for one 的精神吧!!!!!!

 

不是說要太...討好...觀眾...還是怎樣的,還是若不以觀眾的同理心與理解度來詮釋藝術作品,恐怕辛辛苦苦創作的表演,卻引發一大堆非議(負面的劇評)...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另外,我也很開心終於有機會在這短短戲劇營裡,用上了劇本的排練...這也是要看團體的吸收力是否承受的住呀!

如果是閉閉塞塞的學生太多...老實說,我還真不敢用劇本排練的這一招呢!

家扶的學員OK啦~ 我很放心的做劇本排練的課程.

短短30分鐘裡的排練,雖然不是完美的,但看到大家的臉上充滿了一種快樂的笑容...啊...我希望課程結束之後,大家可以試著change表演夥伴,來撞擊出更多情境的可能性喔^O^

 

大家加油呀~

很開心認識你們...讓我知道有一團體在彰化縣的和美鎮默默地喜愛表演,靜靜地努力朝著未來的演出夢想走去...你們一定會實現的!!!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