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有很獨有的個人特色~

所以並不需要把自己硬拗成像誰誰誰的樣子...會很痛苦的.

藉由學習表演,可以讓你更了解自己表達時所散發出來的 "優點與缺點"......畢竟老師做了很多 人類觀察 的功課呀^^

但這些所謂的優點與缺點,只不過是技巧的問題而已. 每一個人的原有個人特質都是很珍貴的!

如果硬是要改變自己的個人特質,那就不特別,也失去意義了!

 

EX: 最近來上課的ㄧ位女性廠商代表,她常為了銷售產品,必須要上節目與錄製節目. 她苦惱咬字,聲音表情,以及臉部不自然與肢體不協調的問題. 其實她是一位很活潑,外向,勇於嘗試新鮮事物的女性,但一遇上了鏡頭...就枯萎了............

在電話的詢問課程中, 她問: 老師,你教室有鏡頭可以讓我做表演練習嗎?

我: 沒有耶 

實際上,我想回答她: 在老師面前表演,比在鏡頭前面表演要來得更恐怖! 哈........這不假呀!連我自己在學時的情況,老師的眼睛的確是比鏡頭犀利呀! 表演老師總是挑剔的!

第一堂上完課回家後,我看了這位學生提供的之前節目錄製演出的DVD...感想: 雖然在鏡頭裡的總總生硬不在話下,但整個人所散發出來的質感是相當可愛的,她給我身為觀眾的感覺是 "很誠懇"...倒不如就往誠懇的路線直直走過去,而不是硬把自己塑造成跟誰一樣...這樣反而會不得效果.

第二堂課,給她做的ㄧ些表演口條的訓練...有奏效...喔耶! 我也相當開心!!

當然也是她個人相當努力才有的成果啦! 聽她說,她在廚房的牆壁上貼了我出的回家作業,一邊煮飯,一邊練習...吼...好棒喔

 

所以就讓表演老師來幫助你更加強化與發揚你的個人特色吧.

而在技巧上的磨練,卻是要經過長時間的學習與訓練喔!!

都要有恆心,毅力,耐心...一步一步慢慢學啦......一直以來也是有來上一對一的學生遇到學習困難就打退堂鼓的還不少呢!

真的不好學呀! 如果一下子就學會了,這才奇怪ㄟ...

那老師自己學表演都學了好幾十年,甚至在表演的職場上繼續學習耶............. 急不得啦(雖然我已在此blog不知道提了 "急不得" 這回事約有800次了吧!!!)

 

今年的中秋節過後,老師也要去進修一些音樂的課程啦...我想要有更多的 ""!!!!!!!!!!!!!

就是不甘心啦!!!!!!!!!!!!!!!!!!!!!!!!!!!!!!!!!

而音樂老師也是跟我說: 不好學喔! 要花時間每天練,有耐力的持續上課........

是的! 本人已經打算再怎麼樣也得先學習半年的決心了...就是錢也給他砸下去的意思...當然學半年是還不夠的啦!

 

學員們:  表演必須要不停的進修呀~~~

至於剛剛踏入表演基礎與聲音表情的學員們,學習要更有耐心,遇到瓶頸與挫折時更是要去努力突破呀.......

共勉~ 加油唄

相信進修更多的老師,一定可以在教學中帶給大家更多的新鮮活潑的課程^O^

20110805謝謝一對一學生家長送我的甜點喔~ 最近學生與家長們都想把我養胖一點是吧! 哈哈哈~.jpg  

上圖是書睿媽媽送我的下午茶甜點,可口喔  ~

最近一對一的學生與家長們紛紛地送我好吃的...大家是合力養胖老師嗎? 哈哈哈

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