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3台北故事館~娃娃展 (17)可愛的DM.jpg

20110913終於到了<娃娃展> 啦! 在台北故事館喔~ 就是圓山北美館的旁邊

一走進展館裡就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先是滿房間的泰迪熊. 雖然對泰迪熊沒有特別喜好的我,但一看到滿房間的熊...吼...真的很開心耶! 熊坐在鋼琴前面...還有一隻跟人一樣大隻的熊,超可愛的啦!!! 好想跑過去抱它喔!!!真是名副其實的 "" 耶.

另一間房間是很精緻的日治時期娃娃. 日治娃娃穿著漂亮的和服,這種款可是有錢人家的小女孩才能擁有的! 有價值到當作那時台灣女兒的嫁妝禮之一!

 

芭比娃娃當然是一定要參展的! 一整個房間都是芭比...芭比很厲害! 她們就是贏在身材比例勝過其他種類的娃娃...我想這就是芭比可以走很國際路線的原因吧 哈...... 因為我認識幾個服裝設計的女性友人們,用芭比當model先做出心中所想的設計...芭比的身材就是黃金比例呀.

芭比展裡當然也秀出了各式各樣的服裝.

雖然已經在上海光臨過芭比娃娃旗艦店了,再一次看到那麼多漂亮的芭比,還是很開心啦! 根本就很想擁有,但又是擁有後卻不知要幹什麼??? 哈~

 

我回想起小時候也相當期待可以擁有一隻會眨眼的洋娃娃......不會眨眼的,不知道是我自己還是我弟?幫她們化上眼影了 然後就跟我弟吵架了.......

有了會眨眼款的娃娃,就是常常讓她倒來倒去,然後搓她的眼睛...唉...小朋友的娃娃總是髒兮兮的...如果我的娃娃現在還在的話,應該也可以為此展盡一份心力吧?! (想太多...)

 

走到了比較近代的一個房間,就是哆來A夢,小丸子,玩具總動員......娃娃真是數不完啦. 

 

娃娃展只有一個房間是可以拍照的喔! 下圖~ 紙娃娃服飾店

20110913台北故事館~娃娃展 (16)娃娃展只有這一個房間才可以拍照喔.jpg

這個房間的展不僅可以拍照,還可以互動式的把自己當娃娃換衣服  像這樣 下圖

20110913台北故事館~娃娃展 (5)紙娃娃的真人換衣版.jpg 20110913台北故事館~娃娃展 (7)紙娃娃的真人換衣版.jpg 20110913台北故事館~娃娃展 (8)紙娃娃的真人換衣版.jpg   

紙娃娃也是很rocker喔~ 圖下兩隻,看一下她們的手指頭(真是娛樂到我們啦!!!)

紙娃娃很rocker.jpg 

是不是很rocker呢?!

小時候一定都聽說農曆七月半時,小女孩的紙娃娃會復活,晚上爬起來活動喔...這個傳說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幾乎每一個人不男女對紙娃娃總有一份 "怪fu" !

 

推推推~ 快去娃娃展吧! 找回小女孩童年的回憶...如果妳曾經是一個小女孩啦

 

台北故事館本身也很有fu~ 殊不知這一棟位於北美館旁邊的建築物,久久地存在著,很熟悉又很不熟悉的感覺!

小時候總聽媽媽說那是一間咖啡屋吃東西的地方,看起來價位就不便宜...所以每次就從北美館那邊遠遠的望過去而已.

沒錯! 台北故事館以前的確是一間咖啡屋,提供給一些藝術家交流...之類的.

但這棟建築物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歷史久遠喔! 日據時代就在啦!!

看完了娃娃展,也別忘了去看看台北故事館的歷史介紹喔.         

20110913台北故事館入場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