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埃及木乃伊展in中正紀念堂 (4)熊熊侵犯了他!!!.jpg   

終於有人陪我去看 <埃及古文明展~木乃伊傳奇> 啦!!!

因為很多人很害怕呀,還是有什麼原因的......總之那就是一個展而已嘛! 當你看電影<Mummy>時,不會覺得對古埃及的一切很好奇嗎???!!!

感謝怡秀送我的生日禮~埃及展的優惠票^O^ 就在展期快要結束之際,我們趕上啦!!! 9/23本週五埃及展就要結束了喔!還沒看的朋友們趕快去看啦!!

真是不應該星期天去看展的! 好多人呀!! 不輸給上海世博ㄟ!!! 我可是第一次去中正紀念堂看展...整個被嚇到了! 好多人在排隊,陽光又大(還好有帶陽傘與防曬乳!) 先是在館外排隊,排到了館內後還有蜿蜒曲折的隊伍...總之我們排了40幾分鐘的隊啦! 居然還有人給我在館內插隊耶! 不怎麼想說那是哪一國的人士插隊...不過我這樣說,大概大家都知道是哪一國人士了吧?! 當然還是被我罵到後面去了誇張耶!!!

20110918埃及木乃伊展in中正紀念堂 (11)不是世博...是埃及展!!!.jpg 

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像上海世博的人潮?  但這只是等候的ㄧ角喔.

其實真的不應該在假日時看展的...一到館內開始看展,根本就不能看嘛!根本就感覺不到一大陀人在流動!! 空氣也很稀薄啊......

 

看到了木乃伊,一切的辛苦就值得啦!!!

木乃伊的製造過程很複雜,能從3000年前保存到現在很不簡單! 就跟金字塔的秘密一樣,木乃伊的製做過程也很神秘......不過也是皇室,有錢人家才有辦法享受死後的木乃伊製作.

木乃伊的製作當然也是因為埃及人相信來生與復活之下的產物啦. 埃及展裡展示了許多墓中壁畫與陪葬品......禮品部也有木乃伊棺木鉛筆盒...不過買陪葬品,就...有...怪怪的! 呵

 

還有在Mummy中演出的 "聖甲蟲" 在展裡也有提到喔~

聖甲蟲,其實就是推糞蟲啦! 蟲子推糞的行為被認為和太陽的旅行相關,希望亡者在重生過程中像太陽一樣獲得新生...所以有 "聖甲蟲護身符".

不是電影演的聖甲蟲吸人血><"

 

真的有 "印何闐" 這一個人耶!!! 簡介上說:他是第一座階梯金字塔的總設計師,也是古埃及重要的醫療專業人士.

 

最後,整個展令我欣慰的是...可以坐下來看影片!!! 太好了,累死我啦!!!

影片是說分析木乃伊的身份與死因......身份應為皇室中人...製作木乃伊時,會把醜陋的患病部分切除掉! 為的是保持進入來生的完整美好.

真的很有趣啦! 推推推~ 還沒看的朋友們,趕快去看啦!

我朋友也在展裡買了DVD...可期待借來看哩! 快借我優^O^

 

昨天似乎是這一季裡最後一天的 ""  快被烤焦了我!!! 去中正紀念堂看展挺辛苦的.

旁邊的另一個日本漫畫大師的展...沒看...只是跟可愛的風車拍拍照而已:)

20110918埃及木乃伊展in中正紀念堂 (5)另一個展...沒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