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冬季表演特別班第六堂排練.jpg  

20111121冬季表演特別班第六堂(最後一堂課)啦~~~

這六堂課程裡特別用了許多發聲,音樂與節奏...來當作課堂開始前的暖身. 正是因為2011一開年至尾,有許多來找我上一對一個別班與表演術科考試的學生們對於聲音發聲的迷思與需求...就這麼一整年也教的挺有心得! 於是年終大整理,來給特別班上一上囉.

最後,親愛的學員們...你們可以聽得出一首歌的 "線條" 嗎? 用在表演上,可以看得出一個劇本的 "大線條" 嗎?

可惜的是連詞都沒有背好,根本就不用討論到什麼情緒層次,角色與環境的設定了!

 

不過,當中不乏許多對表演極有熱情的學員啦:)

那就從聽一首歌開始吧~~~ 仔細地去聽一首歌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細心被安排著的喔!!!

一首歌不會只有副歌是值得被聽見的...前奏,A1,A2...的舖成...伴奏裡刻意做出的拍點為何? 怎麼過門呢??

 

其實很好奇大家都是怎麼聽歌的?!

發現: 很多基督徒都不聽歌的耶!!! 這樣是行不通的啦!

本人聽歌的頻率已經算是低的...但幾年前意識到這樣是不行的! 於是走路,運動,搭車時...儘量耳朵都塞音樂啦...其實我很愛聽廣播,因為開電視的頻率更更少囉.

但是小時候我就有細細聽音樂的習慣...覺得這樣很有趣.  在教學生的時候,我都很好奇大家是怎樣聽一首歌的?

總覺得學生們聽歌與看戲的習慣很不一樣!

 

話說一首歌的線條為何?

細細聽一首歌裡的細節...就不難抓出什麼地方該胖?什麼地方該瘦吧?!

當然面對劇本也是應該要如此看待囉~ 拿到劇本不要只是看自己的台詞,想自己的角色而已...這就是有人怎樣死背台詞就是背不下來的大原因! 就算背下來了,又怎樣?!還不是演的很離奇鬼怪!!

而是,你有辦法看到整本劇本的大線條嗎? 可以見出你的角色在每個part的任務嗎??

 

 

最後一堂課了,還是來勸勉學生: 細細的看每一個作品吧!

一首歌,雖然只有4分鐘5分鐘的...但卻是很多人集合而成的嘔心瀝血呀!!!更何況是30分鐘以上的戲劇表演...這樣的作品可是會嘔心瀝血到折腰呢!

別小看喔!!!


 

還有讓我們來選擇做出 "精緻的表演" 吧!

不要給觀眾看一些爛爛的東西好嗎? 我親愛的學員們.

 

總之...繼續學習囉...呵

 

我很多親愛的學員們要在溫馨的12月份裡演出聖誕劇啦~~~in slllc 士林靈糧堂

請網友們多多支持喔! (不是我導的,本人要去另外一處演出啦)

要感受溫馨的12月與暖暖的聖誕節,還是要去教會啦 是不是呀:)

 

OK~

要Cherry繼續開戲劇表演團體班的人兒們,就積極地來喊 ""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