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國小試教學員的最後一堂囉~ 要給積極的她鼓鼓掌,真的很認真!

也對應到了目前也在學習一些藝術課程的我...我們都同意: 學習這樣的藝術課程都是要有 "" 的! (不管你是不是用在藝術領域,還是把藝能課技巧要用在現實世界的職場上面...都是要有想像力!)

"想像力" 三個字說來簡單,但執行起來卻非常困難.(相信我!教了那麼多的學生...我看到想像力這檔事真的需要些天分)

戲劇,音樂,舞蹈,美術...這種藝能科的課程真的無法速成! 也無法用科學的方法來套公式運用!!

必須要學習了一段時間,確實地把技能 "完全地" 變成自己的之後,遇到可以用得上的狀況,你才能夠 "靈活運用"!

藝術的學習靠理論與科學方法是行不通的.

還有更多感情的累積,故事的創作,經驗的磨練,以及身體力行的學習與練習..........

 

在給一對一個別學生教學時,老師當然很願意很快的給出很多東西...老師無須留一手,其實根本就給不完!!!

就是要看學生的吸收能力... 不能第一關都沒過,就讓學生到第二關學習...這樣的第一關問題沒有解決,這問題就會一直在第二關第三關第四,五,六...關反覆地出現! 揠苗助長,根基不穩固,學不好!

 一張A4的講義,需要老師的指導,是可以學習到三個月時間的.

學表演,要無師自通的學習...其實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特別是藝能課的學習,不是在用科學的方法套公式,卻是更多在 "感情"上的訓練!

 

我曾經試過阿.......去買了一堆的表演書籍,最後落得 "看不懂",也根本無法自己練習表演題. (總之困難重重啦!)

前一陣子,我也在看一些表演書,再增強表演功力與教學的變化度...但發現:目前的表演書籍寫的真的有難度喔!!! 可以看得懂的人應該是有多年的演出與教學表演的經驗,才比較能夠了解這些書寫的意思...真的不騙人啦! 又是國外翻譯中文的書籍,不好懂...要不學員們可以去書店翻翻這些表演書.

 

表演書中的理論,必須經過老師的融會貫通後,創造出新的表演題給學員練習...否則表演老師就無存在的意義啦!

 

沒關係,凡事都有第一次...try try看囉:)

 

今天在練曲子的時候,我也是犯了心急學生的毛病.......太急著想練好,於是就會練得很不好! 太想要跳到下一首新的曲子,但前一首曲子卻練得亂七八糟,根本就不成氣候!!

然後就會很不開心!

但若有真正的學習到,投入在那裏面,結束後則是精神氣爽相當愉快^O^

追趕自己學習的腳步,或許是一件好事......都是過程,請自我體會囉

 

學習任何一個專業,道理都一樣! 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