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一位即將要去考音樂系聲樂術科的女孩一對一個人班有些時候了...但不是教音樂,是教她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協調來配搭她那優美的歌聲,以及術科考試面試時的應對姿態.  就快要術科面試了! 加油!! 我真的很期待妳的好消息呢^O^

在這女孩的特別班教學結束之後,甲蟲哥居然對我發表了 孫子兵法 "風,林,火,山" 與表演的結合......我是不知道甲蟲哥怎麼突然有這樣的感動啦?! 通常對他給的筆記@@@我大部分略過...畢竟甲蟲哥的專業不是在表演藝術嘛!

但這一次他提出的 "風,林,火,山" 相當有建設性!!!  也不枉費長時間在一邊旁聽我教學的表演課了

 

意思:  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

上面的解釋可以變成表演課程的4種訓練方式!

最先的訓練方式,一定要把這四種分開各別訓練,但到了演出呈現階段的表演就得包含上述的四個技術層面了!

有做到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 表演者心裡面就會有程度上的 安靜 ,夠安靜足以應付舞台上的任何一件事物的發生,必且在突如其來的一秒鐘裡做出正確的決定,而不損害到演出的種種設定與質感.

有安靜,有專注...就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 因為有一顆安靜的心,也就不難去整合了

任何在台上的表演者真的都很忙! 需要面面俱到!! 而 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 卻不會互相矛盾與疑惑!!!

 

學表演中的總總問題真是牽一髮動全身!

相信你的學習,相信你的老師...再多一點的時間給自己!!

安靜的心不是一個容易學習的項目... "風,林,火,山" 也有相當的難度喔.

 

好啦~ 給甲蟲哥鼓鼓掌優 

 "風,林,火,山" 對於學表演真是太有建設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