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大年初一~博客來新書到,今年過年要K書...一個星期可以K到幾本呢.jpg  

我們家的過年挺低調的 就是好好在家裡休息,吃飯,看電視......沒有去親朋好友家走動的習慣,但非常歡迎親朋好友來我家走動喔

有了先見之明~ 也不想要再盯著電腦看電影了! 於是就在博客來買了一堆書,準備在過年大K一番! 能把自己完全地丟到字訴說的畫面世界,是很幸福的! 忙碌的一般生活裡,每天眼睛睜開到晚上闔眼睡覺,腦子run的盡是工作的事情...說要進入到書中的文字,是困難的!心不能靜阿!!

但是這個農曆新年本人到底可以K幾本ㄟ???

哈~ 以下, 就來看看我寫了幾本的心得報告吧!

請愛好表演者也要多看書耶! 增進文字的解讀!! 角色性格的體察,以及不同情感的分析喔!!! 

20120123大教堂.jpg  

20120123大年初一~原來這一本書 <大教堂> 是走 "單元" 路線的,每一個小故事裡寫著人與人關係之中的矛盾與不被接受,不被喜歡的那一面...但又是很寫實的被觀察記錄著!

交錯著看另一本書裡寫: 愛與恨的感情強度與本質似乎相當...有機會的話或許可能互相轉換.

人就是擁有著這樣複雜的感情而活下去.

<大教堂> 的單元故事內容也沒有什麼正面與光明,卻在結尾之處有釋懷的處理.

書中讓我最有感覺的四個小故事~

1.羽毛: 去拜訪了朋友家一趟,看見了朋友所生的小孩實在太醜陋了...本來不生育的這對夫妻,因為看到那麼醜的嬰兒,就下定決心要生養小孩了!

2.一件很小,很美的事: 在兒子生日的前夕,母親訂了生日蛋糕...兒子卻在生日的那一天出意外身亡了. 生日蛋糕遲遲沒有去拿,蛋糕師傅展開惡作劇電話騷擾...這對喪失愛子的父母釐清了惡作劇電話,展開了他們對蛋糕師傅的報復!

3.發燒: 妻子離家出走,留下兩個小孩...失婚的男主人陷入了尋找保母的窘境. 因為男主人的一場發燒,稱職的保母卻又得遠離他鄉...男主人再次面臨兩頭燒不顧顏面地在眾人面前大崩潰,卻因此釋懷了出走的妻子,面對一切地過去式.

4.大教堂: 丈夫不解妻子對一位男性友人的友情.男性友人又是盲人,更難理解! 丈夫拿出了非常男子的心情:不解,妒忌,不在乎,尷尬.......越過了尷尬點後,卻產生了女人不能理解的男人情誼.

 

我覺得這四個小故事相當有趣. 或許可以嘗試改編成短篇劇本來演演也不錯!

或許 <大教堂> 的作者是男性的關係,我看到了書中描述男人的內在與外在的樣貌,實在很有趣,也很貼切. 夠細膩.

 

有機會,就看看吧!

有機會,我也要拿當中的故事來改編短劇與台詞對話,讓我的 <Cherry+行動表演教室> 的學生練習練習 ~這就是我的黃金屋!

 

20120125nothing to envy.jpg  

20120125大年初三~上午在麥當勞讀完了最後兩張. <nothing to envy-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一書花了我一天多的時間閱讀.

要不是2011年底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的新聞報導(北韓人民的大哀戚與主播的鏗鏘激情報導) 引起了我對北韓的注意...才了解原來南北韓相差這樣多!

也不用多說那相差甚多的原因是什麼了.

令我訝異的是,這些相差甚多的真實人事...居然只是在這十幾年發生的事件,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想起了我有一個南韓親戚(姻親) 二十幾年前來台灣說韓國很貧窮,沒有發展......正如書上說的那個年代北韓發展比南韓還要好...殊不知,現在南韓居然成長成這樣!韓貨韓流...都足以讓他國人民選擇考慮.

書上提起了中國的 "丹東"...天阿! 就是這個地方(一直想不起來這地名!) 十多年前我居然曾經去過! 那時的東北當然並不如現在潮,但整體的發展已經很不錯了...又對照起隔了一條鴨綠江的北韓,真的差很大! 坐在船上遊鴨綠江的我,看到北韓的人民真如書上說的,不知為何的坐在那裡?等待?? 以及貧窮.

因為貧窮,吃不飽,面對祖國的失望...所以投奔於中國與南韓,他們叫 "脫北者". 每一個脫北者都有一段相當了不起的冒險經驗與勇氣決心!

原來,那些在丹東為我們餐飲服務的韓國人(北韓人,朝鮮人,鮮族) 雖然年紀輕輕,或許都有著不為人知的心酸過去.

看完了這一本書才是要對自己說:原來我們最幸福!

相信不人性的主義一定會慢慢解體...只是要時間,不知還要多久的時間...還要解體之後的 "重建"! 要花功夫!!

也對照起年前的選舉......唉,一種國仇家恨的情節不知何時終了? 另一種誰是誰非的口水戰,也不知何時才能學會彼此尊重??(勝黨繼續罵!敗黨繼續樵!支持各個政黨的人民們跟著來樂此不疲......煩都煩死了!)

 

"自由" 的定義又為何呢? 要珍惜這一份自由啊!!!!!!!

在每個國家的歷史中,自由的獲得都是很不容易的!

被禁錮靈魂而得的自由,更要好好讚美!

不要認為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

 

這一本書實訪了多位真實從北韓而出的脫北者......值得被推推 

 

我該結婚嗎.jpg  

<我該結婚嗎?> 是繼 <神啊,誰是我的理想伴侶> 的第二本婚輔書~ 同一個姊妹借我的愛心 在她借我這第二本書的當下,她說:這些書都是婚姻輔導的參考書喔. 不過,最有用的還是諮詢結婚的夫妻啦...那時,正好坐在駕駛與副駕的就是一對夫婦...姐妹說:可以現在就問問他們啦. 但...目前我還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耶...哈......

話說,若有交往對象的教會男女,總常被教會裡的弟兄姐妹們詢問:什麼時候結婚? 其實不免感到壓力,還是有其他感覺...之類的.

不過,交往卻不往結婚的方向走去,那交往的意義似乎也變得挺無聊的......是享受戀愛的感覺嗎?還好吧!都七老八十了,又不是青澀的中學生(我是說我啦).

所以說在一個過度被關心的狀態,或許可以很正面;或許更是被扭曲,甚至偏軌了! ~要自己跳脫出來,常冷靜判斷! 看看書是不錯的!

 

是不是此類婚輔的書籍皆為外國作者居多呢??? 還書之時,再問問姊妹.

因為書中提到婚前承諾委身的恐懼症,寫得挺貼切的耶! 是不是外國人比較會婚恐呢? 因為好萊塢電影常常有這類的題材阿.

(以下兩張圖片) 於是我拍下了兩張書中作者建議有婚恐的人寫下結婚後的好處,每天可以拿出來宣告,戰勝恐懼

 

20120130我該結婚嗎 (1).jpg  

 

作者也用聖經的真理鼓勵:婚姻本是冒險...但神的恩典夠我們每天使用. 不要因為來至己身的恐懼感勝過了神所賜下婚姻中的美好.

 

20120130我該結婚嗎 (2).jpg  

 

<我該結婚嗎?> 所提到的一些該注意的地方都挺有趣的~

p86浪漫無法克服一切不相配的問題

p125神希望藉婚姻強化我們個人的優點,也希望藉婚姻能彌補我們的缺點,使我們剛強起來.

p154先選擇生涯方向,再選擇對象

p195對於不存在的問題,不要自己去發明它們...神會賜下每天所需的恩典去面對前頭的冒險之旅

p198神對我們都有最完美的計畫,但往往在最開始的時候我們總覺得神的計畫不完美.......神對我們最佳的心願,在我們眼中像粗糙的鑽石

p198神不會希望我們的伴侶在美方面都符合我們的理想.若有此人,就會成為我們的偶像

p204再也沒有任何一種決定向婚姻一樣,迫使你更完全地去面對你自身思想的弱點和限制

 

書中也有提到有關離婚與再婚的部份......看完之後,整體有感:還是要先管理好自己...畢竟結婚是跟一個完全與自己不同的人做結合. 免強自己,或是強迫另一個人照自己的方式走都不好.

或許從小自由思考慣的美國人更不甘願自己的自由被瓜分或限制,所以婚恐症的題材才會在電影中不斷上演.

反觀我們亞洲的戲劇作品,比較多逆來順受,忍出個美好天...之類的影集......文化是很不同的,但壓抑的個性反而是婚姻的殺傷力,是不是?!

 

能成為基督徒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 畢竟聖經有真理,牧者與屬靈前輩會教導與諮商,教會中姊妹弟兄同伴們也有時時守望與提供較為正面的意見. 不僅在婚姻中,或者在個人與工作上...都可以成為支援.

神的恩典實在是太優秀了!!!

以上 <我該結婚嗎?> 讀書心得完畢    

 

20120128瑞芳火車站外小吃攤~龍鳳腿.jpg    OK~從除夕開始到大年初四,我只K了三本書. 心得貢獻於此了!

從初五開始到初七是我的出遊日 所以當然不K書囉!

玩就放心的玩~

突然回想到,小時候最最討厭去大自然遊走的!!!

但現在卻喜歡了......因為老了......哈!

人越長,面對工作,人際,都市,生涯...總是有壓力! 但這一次當我面對山,瀑布,風景時卻有一股舒壓的感受.

甚至面對人很多無法流通的九份老街,我也一點都沒有煩躁之氣......反正這樣很有假期與年味阿! 就把自己丟在人海裡面,跟著人群擠阿擠地...不需要有任何的想法縈繞腦袋......很好的!

 

好啦~以上的那些書單看完後,我會陸續補上心得分享的^^

大家新年快樂悠~~~應該是開工大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