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25聲音表情主題一Cherry+學員課堂練習 

2012/2/25戲劇表演入門班 目前已有3位學員報名囉~~~還有天開課,請把握機會喔~~~課程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cherry99hsu.pixnet.net/blog/post/42092523  網址內有Cherry+行動表演教室 記錄的戲劇表演成果展與課堂內容剪輯,歡迎點擊欣賞喔

20120218聲音表情主題1第二堂~ "思考" 就是不要想太多. 在戲劇表演的許多開發自我的小練習裡,就是釋放身體與心靈,放心地投入遊戲規定去做就對了,並不需要用大腦去分析......思考是多餘的!分析是這一類練習時的大阻礙!! (表演學習的未來多的是思考的作業...不急著現在喔)

我很喜歡在各類的電影中,或是在生活裡看到一些有的沒的...將這些材料,改編成戲劇表演教學時的 "表演題". 這樣很活潑有趣,當然對學生來說挑戰也大.

再看學生呈現我所初的表演題時,其實Cherry老師本人也獲益良多......感謝大家教學相長:)

第二堂課,我看到了學生因為思考太多,反而失去了表演的節奏,出走的也是觀眾的耐心. 重要的是,沒有身體的發力!

 

不論戲劇,音樂,舞蹈,美術...當我們在欣賞作品時......我們在追求的是什麼? 什麼才是我們認為的美??

是精緻包裝過後的美? 還是原始呈現的美??  ~ 都是美!

不過,當我們要包裝精緻之前,是否我們可以先還原最原始的部份? 這一份原始美感是上帝所賜,連撒旦都會嫉妒的! (吼~我好會說^O^)

真的!!!

ex: 像是賽跑前的鳴槍,那一瞬間的身體爆發力! 有了爆點,才跑的起來呀! 這一點爆發力是不用被思考的!! 若思考,賽跑者就會輸在起跑點上囉!!!

 

~以上,加油!

原來許多動態表演藝術的學習,都是要身體的爆發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