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6電影 划船 拍攝~我演一個很失落的人,化了一個超頹廢的妝,原來陶爸也有演,也終於第一次演戲演到真哭,這樣看起來情緒才有到位,我也相當有fu有收穫(太感謝導演了!!!)...休息時,完全不敢跟其他人聊天,很怕悲傷情緒會跑掉  (18)       

20120316參與電影 <划船> 演出,在台北市小南門捷運站內拍攝一場戲~ 我的一個表情:漠然,空洞,傷心,絕望,無神............

很開心有機會再一次跟這一個電影劇組一起工作~ 2010年參與這個導演的電影作品 <小偷> 演出一個非常累且聰明又不耐煩的上班族,聽說有讓導演留下深刻的印象^O^ 然後就有機會演出 <划船> 中的一位空洞小姐

我要說的是: 千萬不要看角色小!!!因為真的不好拍啦!!!~ 然而每一個角色不分大小,卻都是在電影中擔任重要的意義,所以不能輕看任何一個角色! 況且真的不容易,也是我這一整天的大挑戰!

 20120316電影 划船 拍攝~我演一個很失落的人,化了一個超頹廢的妝,原來陶爸也有演,也終於第一次演戲演到真哭,這樣看起來情緒才有到位,我也相當有fu有收穫(太感謝導演了!!!)...休息時,完全不敢跟其他人聊天,很怕悲傷情緒會跑掉  (7) 20120316電影 划船 拍攝~我演一個很失落的人,化了一個超頹廢的妝,原來陶爸也有演,也終於第一次演戲演到真哭,這樣看起來情緒才有到位,我也相當有fu有收穫(太感謝導演了!!!)...休息時,完全不敢跟其他人聊天,很怕悲傷情緒會跑掉  (8) 

導演認真的教戲~戴帽子的女生就是導演喔!!! 很感謝她給我機會...給了我一大段的空間醞釀情緒.

當我的眼神跑不出空洞的感覺...真是悶! 導演在遠處對我喊著: 婕穎...妳想想...妳的男友背叛妳了...今天也很爛...妳好不容易拿到妳想要的角色,卻被另外一個演員搶走了......婕穎妳可以哭.......

我(心裡): 天呀!!!這也太慘了吧!!!!!!!!!! (心中反而升起一股腦怒...怎麼也哭不出來)

中午放飯之前,與吃完午餐之後,我可以深深fu到導演對我眼神的苦惱與要求...嗯...我了...我要把自己關起來.......

接下來的時間裡,不管有沒有在拍攝,我都不敢跟任何一個人說話,很怕自己的悲傷情緒會跑掉......我真的很努力擠出悲傷阿!

戲劇表演課堂裡教的 "情緒記憶法" 要落實...原來沒有那麼簡單!

於是努力努力努力地找尋我的悲傷記憶......發現:我的人生挺幸福快樂的...有啦!幸好,有非常悲傷的回憶!! 再一次回想起,還是可以讓我哭泣,但要回到當下時的 "很悲傷" ,卻是 "很不容易"!

這一個角色演出是用盡了我一生的愛呀~~~

 

從演戲表演至今,我從未在戲中哭泣過...我是一個哭不出來的人!

曾經有經紀公司的人打電話給我,問: Cherry老師,可以教我們家的藝人三秒掉淚嗎?

我: 不能! 因為連我都不會!

經紀人: 可是綜藝節目的藝人都會...那老師...這樣拍哭戲該怎麼辦?

我: 點眼藥水阿!

我的回答實在有夠冷的...當然也就沒有接到這一家經紀公司的案子........可是我也不會在心中覺得如何如何的,難道大家都認為三秒鐘就可以掉淚嗎? 三秒鐘掉淚是一種特技表演嗎?? NO! NO!! NO!!!

 

說到此,我要感謝這一齣戲的演出機會與導演對我的逼戲...這一天,讓我有了很大的突破與學習!

要勝任這種內心的哭戲演出,讓我好緊張...這樣眼淚更蹦不出來吧!

想到教會有個姊妹曾經在拍戲時,有類似瓶頸的遭遇...所以就來偷偷禱告求神給我能力,要不然靠自己的壓力有大,壓力一大眼淚怎麼也流不出來啦!

 

總之中午過後的拍攝,有如神助,我也爭氣起來悲傷回憶^O^ 導演笑咪咪很滿意.......吼...我好開心喔

今天在表演上我有了大躍進!!!!!!!!!!

謝謝劇組! 謝謝導演!!

入戲下戲後,整個人好累好累~ 但還是要拖著沉沉的步伐到復興堂去排復活節的節目~~~能夠工作,是神的恩賜! 能在工作上有成就感,是神的大恩典喔!!

20120316電影 划船 拍攝~我演一個很失落的人,化了一個超頹廢的妝,原來陶爸也有演,也終於第一次演戲演到真哭,這樣看起來情緒才有到位,我也相當有fu有收穫(太感謝導演了!!!)...休息時,完全不敢跟其他人聊天,很怕悲傷情緒會跑掉  (3)   

拍戲的插曲~ 一早就到小南門捷運站裡等劇組的到來(他們還在拍上一場景的戲),我就聽兩位造型師說:陶爸...東...陶爸...西...

我問: 你們說的陶爸是...陶傳正...嗎?

她們: 對呀!

喔耶~~~居然可以跟陶爸一起演電影! 好開心喔!!

果然陶爸比較紅,走到哪裡都可以一起演到戲

 

話說:也恩典的看到了2010年所拍攝的電影 <小偷>...ㄟ...還是很不習慣從影像中看到自己的演出(也因此我累積很多自己被影像記錄的演出DVD尚未打開來看==).

<小偷> 是一部很精彩的30mins電影~朋友們,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有得到2011年金馬獎最佳短片電影耶!!同一個導演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