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4道歉服務公司  過年前,從博客來的網站上看到這一本書<道歉服務公司> 覺得很有意思...覺得在這樣有趣的標題之下,應該可以看到一些別於他書的有趣故事......結果...居然是驚悚小說!!!

ㄟ,不過比起史蒂芬金的眾驚悚小說... <道歉服務公司> 卻讓我讀起來更順,更停不下手地瘋狂閱讀耶!~難道是翻譯的關係?還是德國人的邏輯比美國人好懂?!

這一本小說棒的是,作者把讀者都當作是聰明人看待~ 作者相信讀者的腦袋一定可以組合出他筆下那些交錯時空敘述!

當然作者也說出了他所編造出的故事的重點!!

我很喜歡在開頭的一段話: p18......對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沒有把握,突然改變方向,兜著圈子.但無論做什麼,我都不會停下來不動,停下不動不在考慮之列.人在路上卻沒有目標,十六個小時宛如十六分鐘......我但願在思緒的黑暗中能有一絲亮光,然而那兒沒有亮光,我有的只是思緒.

故事裡,建立道歉服務公司是四位年輕人的創意...代替客戶說出心中無法出口的道歉,他們也因此致富...他們自以為低調,不做任何文宣廣告,只靠著客戶口碑的口耳相傳,使他們的道歉業務越做越大...居然讓他們捲入了兩起謀殺事件! 死了兩名同伴,另兩名為了 "真正結束" 這一件case,他們也各別殺了人!

"人生很多時候,僅僅道歉是無用的"

"不僅是關於道歉,而是關於理解.如果你去像某人道歉,而對方感覺不到你是認真的,那又有什麼用呢?"

"妄想代替上帝"

 

看完此書,我想起了自己與別人的道歉經驗~

我,很少認認真真地去道歉......或許我覺得很多事於事無補,其實更多的是"我不認為自己錯了",或是只是要緩和場面而道歉,卻委屈自己...就算了

而我曾經接收過的道歉...有一個,根本不值得相信! 事實證明,的確如此! 那個人只是想要挽回在別人心目中形象而已...那人並不是真正的在道歉

不過也沒有損失什麼,因為那個人那麼努力的道歉或解說...在我心目中的那個人依然形象破產

何必呢?急於一時,卻感受不到任何誠懇!

需要的是時間,時間帶來的不是原諒或釋懷...而是淡忘而已.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個性就是抓太緊了...但有必要消滅心中真正的想法嗎?

裝啥??

 

你呢? 關於道歉?? 你有什麼想法呢???

 

如果你是一個常常覺得對別人很sorry的人,或許看這一本書會有些些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