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週一聲音表情班第三期第2堂 (2) 20120618週一聲音表情班第三期第2堂 (1)  好多學生都在問: 怎麼背劇本呀???

其實劇本不是用背的喔! 當然 "記憶" 的部份對於台詞的熟悉度是一種過程

第二堂課的開始還是給學生一張A4的短劇本......其實她們對劇本與台詞因為排練多次的關係都有相當程度的熟悉,但身為觀賞者的我卻達不到內心裡去的感覺.......於是我就要求學員們:表演試著再多一點走入"內心",再多一點"看見"!

而她們的確是有更多的內心與看見了......但就是缺了什麼,讓我覺得她們講出來的台詞是 "雙岔路"!

原因: 她們在各自背地說出自己台詞.....不care對方的台詞,拼命地把自己的台詞講完演完,這一齣短劇就了事了.

於是,寫劇本的我寫的是 "對話" ,但演出的學員們卻是自己講自己的,並非對話演出進行...導致我覺得一齣劇的雙岔路!

表演的 "丟" 與 "接" 相當的重要......只有背背背劇本,就會笨笨地喔

當然除了背,記憶之外...表演還有許多得要探討與思想的...光光是 "角色的建造" 就很費功夫呢!!!

 

好啦,想要了解怎麼記憶劇本?怎麼丟與接?? 歡迎來本週五即將開課的劇本表演下午班喔! 課程內容與地點請點劇本表演班招生中6/22,26,29,7/3下午班林口上課

請先email報名cherry99hsu@gmail.com

來信別忘了附上簡短的自我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