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4)The Musical Billy Elliot    來到美國將近一個月了,終於在波士頓看了第一齣Musical啦!!! Billy Elliot 就是電影 <舞動人生> 大綱請參考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34

說起能很快地看到這齣戲也真是很巧妙的安排~ 我住在Boston分租的house,另從台灣來玩的三個女生(也是分租在這),聊起了想在波士頓玩什麼? 居然他們也想看這一齣...那還有什麼好說的,正好住在波士頓的以前的劇場朋友也推薦這一齣,那就立刻行動吧! 不過可惜的是,這三位女生還在調時差,戲演不到一半有兩位已經打瞌睡了.......不是難看喔! 而是她們在亂時差. 演完後,她們挺懊悔地說:想要再看一次! (不過也是不用再看一次啦...既然要去紐約,更精采的還在後面呢!)

雖然我並不認為電影版的Billy Elliot難看,但舞台演出的Musical可看性更高了...相較之下,電影就不用再特別去看了.

我不知道以專業的舞蹈來說這樣年紀的小男孩的舞技如何? 但這位小男孩主角不論是唱跳演都已經是面面俱到了. 在這樣小的年紀就有如此的體認與詮釋,真的很不簡單!

看完戲後那三位女生紛紛問我覺得這齣戲怎樣? (她們想要聽一點 "專業的感想" ) 哈~ 不要這樣啦! 重點是:妳們喜歡嗎?

這樣的製作演出並不是做給專業的表演藝術者看的,而是做給每一個人看的! 所以觀眾的感覺很重要!!

突然我冒出了一句話: 如果你是一個有極高熱情的觀眾,若戲演地不怎樣,你還是會覺得很好看;不是,則反之.

 

問我看到了什麼? 我也不想去分析什麼,就是想要純粹當個觀眾享受與欣賞.

只是看這齣戲也看到了自己的學習歷程,考試,徵選,朋友的鼓勵,家人的反對與支持...以及當第一次在真正舞台上演出時,就算演地不怎麼樣...父母也會深深地驚嘆與驕傲.

當然這樣題材的電影與演出已經多的不在話下了...但每每看到這種的故事題材,心中依然忍不住有許多回憶與感動.

讓我印象很深的也是在電影中的小男孩考上皇家舞蹈學院後一路練上去...學習有成後,邀請他的爸爸來看他的舞展,他就是一隻舞技成熟的天鵝了. 這一幕,我看見了家人一路上從最初的反對,到雖然不懂,但接受了,並且給予支持...從眼神中流露出的就是對自己的孩子的驚艷與驕傲! (感動啊!!!)

 

再來,看到年紀小小的小男孩就這麼專業地用歌聲,舞蹈,戲劇來詮釋這個角色...根本就是個天才兒童了! 是一種過著不一樣的童年人生.

室友也希望知道這齣戲所有演員的名子...但總覺得並沒有這麼重要. 因為我看到的是一個團隊! 真的是一個團隊!! 沒有所謂的明星!!! 就是每一個人各司其職的演出角色與配搭.

 

總之,放輕鬆...很享受的一個看戲的夜晚.

第一齣戲已經開始了...超期待紐約的Musical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