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high了~ 這學期開始我就是大學講師啦!

至今依然整個心情很矇~~~

真是以前不積極大學講師的工作,這幾年卻開始很積極了.......

以前是想剛剛從研究所畢業,總是可以朝著自己喜歡的先演演戲,教課就是兼兼差囉~ 但卻有另一邊的聲音說:應該是專心教課,演戲是兼兼差!

但是到如今,我必須說不論哪一總說法都沒有他的錯! 而是要看這時間是怎麼個走法的?

或許萬能的天神就是認為以前的我演戲比較重要,所以演出多於教課;才能成就現階段的教課多於演出.

不管怎樣都好......以前就算很喜歡演出,但真正在演出與排練的當下,那種開心指數或許也沒有那麼高!

而現在的教課工作的心滿意足指數卻也不低,反而在很多方面看見自己的成長! 所以更加期待未來的演出工作囉^^

 

OK~總之萬能天神對我真不錯! 讓我心想事成啦!! 在進入暑假的臨門一腳,我進了基督書院:)

在這間大學教課的大使命就是導演演出製作囉~

其實真的覺得一般大學的演出製作都很不簡單! 在每週短短3-4小時的課程來成就一齣戲......更何況是音樂劇! 老師與學生不知要花多少的代價來成就這齣戲的誕生啊~~~

細細分出要訓練肢體靈活,聲音彈性變化,音量,分析劇本與角色,練唱歌,練英文,練跳舞,練戲,找角色與角色間的關係........還有很多想都想不到的表演功課,練練練...練不完啦!!!

 

所以在開學至今的兩堂課裡,就一直跟學生建立排戲工作的型態,以及私下個人鍛鍊的習慣.

最近不管是面對哪一班的學生,我不停地說: 表演是需要思考的!

也不停地跟這一群學生說: 你在自己私下練習時,有想過怎樣安排你在課程的呈現嗎?

 

懂得自己 "安排" 與 "計畫" 怎樣演出?非常重要!! 真的!!!

我無法像在教高中的表藝課一般慢慢訓練這一群大學生,但我認為每天每天每天都跟自己的表演功課建立關係,相信會在非常短的時間裡面打破種種的迷思!

相信

相信

相信

除了相信,還是相信

 

還有一半講中文,一半講英文的上課形式~ 呵! 可讓我努力著呢!!

你看看,天神所算的時間不是恰恰好來著的嗎?

早不教大學,晚不教大學

萬萬沒想到要用英文教課,也不枉費這幾年下來跟空英的搏鬥啦!

 

但後來我發現語文並不是這一門課的難關

加油~~~每一週我們都要有進度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