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001 Museum Campus at Chicago

先聲明,這次的美國旅遊紀錄不怎麼會去推薦景點...熱門景點看旅遊書與網站就OK啦! 基本上旅遊書與網站介紹的景點,我那些芝加哥的朋友們也相當有意氣的帶我晃過啦^^ 不寫熱點的原因是: 我是去生活與學習,觀光也一定要啦...但不想寫熱點.

Chicago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造訪美國的我,芝加哥的每一處都會讓我說:這就是美國!

白人與黑人的總總也都劃分得非常清楚! ~這是我後來到波士頓與紐約後,再回想芝加哥的心得.

 

現在回想七月份的我到底在芝加哥幹了些什麼?

就覺得每天時間都過的好快喔!!! 才是早上而已,夜晚卻又很快就降臨了...莫名其妙就深夜了. 躺在床上的我全然沒有失眠的問題,一秒鐘入睡.

每天去上舞蹈課之前,我喜歡先去downtown瞎逛,然後在麥當勞喝上一杯Cherry Berry Chiller休息一下,再緩慢地往舞蹈教室移動!

 

Hubbard Street Dance Center at Chicago  芝加哥的舞蹈老師不論男女幾乎都是屬於高挑健美型的!

非常幸運地經由朋友的介紹(在台灣有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些)這一家舞蹈教室挺有規模的,課程種類也多!

我當然還是以爵士舞為主,也上了幾堂hit pop(老師都是黑人啦...老師說我不怎麼能適應黑人的教學方法),還有非洲舞耶!!! 我在認識的芝加哥朋友住在那裏一陣子了,一直下定不了決心去上課,或是因為沒有人陪他們一起去上課,所以就打消去舞蹈課的念頭......因為聽到我描述課程後,他們都跟我我去上課啦:)

 

除了在這裡認識了許多UIC的朋友之外(因為認識了UIC的學生會會長就會認識很多UIC的學生啦!),我居然很巧妙的與將近十年前在st. Louis認識的朋友相會!

因為在FaceBook上打了卡,她發現了我在芝加哥~~~她居然也在芝加哥定居,而且就要結婚了!!!天阿~~~好可惜,因行程的安排無法參與她的婚禮.

相見歡阿! 還把陳年往事提過了一次......又有一些很扯的發現!!!啼笑皆非,留給過去吧

 

還有我有一個很優秀的表哥在Depaul University當教授(終身職...太cool了他!!!)但別再問他是教什麼的了,太複雜了,記不住==

表哥介紹更深入的芝加哥,才了解芝加哥的人種分界真的很深!

所謂的好區與不好區,穿著樣式...等,怎樣觀察?! 不是名牌區,觀光區喔!!

反政治安不是很好的...跟我十年前的印象有些落差.

 

著名的芝加哥大學,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此任教過~ 朋友們膽戰心驚地快速帶我參觀了一圈......因為幾乎每天都有槍擊案發生!

連表哥開車送我到芝加哥大學時,都趕緊找路邊把他那敞篷拉下!!

20120720Navy pier (10)   20120720Navy pier (11)  原來表哥以前在台灣是攝影記者!他真的很會構圖!

20120720 (17)Five GUYS  坐在Five Guys裡面,表哥要我觀察這一區的人...是好區沒錯! 金髮尤物不吃麥當勞~~~真的!!!

 

芝加哥靈糧堂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因為st. Louis朋友的關係,我接受了些許的關照,吃到芝加哥有名的厚片pizza

20120722Chicago名產厚片pizza (2)   20120722Chicago名產厚片pizza (4)      聽了這位兩個混血兒童的媽媽(其實才大我幾歲而已)在美國生活的經驗...念書,愛情,教會服事,買房子...後來發現我們也有FB共同好友

台灣沒有說很小,美國也沒有太大...居然會有那麼多巧遇吼!

 

我就是在這裡盡情的享受美國生活,卻沒有料想真正的美國生活居然止於芝加哥!!!

下一站Boston出乎我想像的無聊,以及沒有那麼開心......只能說:幸好我與UIC朋友們加碼了旅遊行程Yellow Stone黃石國家公園. 要不然,我會在波士頓悶死吧!!!!!!!!!!!

 

第一張圖是Museum Campus的夜景,非常令人震驚的密西根湖與 "湖浪"!

老實說經過芝加哥的建築之後,我那接下來的旅程中的建築...真的就沒有這樣讓我驚駭了.

夜晚的湖邊,就算是才剛上完舞蹈課的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嗑了熱量超高的檸檬派啦......

 

芝加哥China Town的珍珠奶茶莫名其妙的比台灣好喝!!!

我在台灣沒有喝珍珠奶茶的習慣,老實說才剛到美國的這20天也一點都沒有想台灣料理與飲料...但這烏龍珍珠奶茶實在是太強了! 茶味超濃,奶也相,當然珍珠不Q啦,一杯台幣150元優.

 

芝加哥...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去喔!? 但朋友們是一定會再見的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