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班已開課,週間有固定的教學活動,目前的週末忙碌於舞台劇中南部巡演...於是,我又有時間可以寫生活小故事了;希望也能讓大家回想是否有發生類似的故事?並且一起分享你是如何應對相同的狀況^^  別忘了,多說故事有益表演喔!

前一陣子,我坐捷運(忘記要去哪裡了...好像是要去試鏡吧?忘了!). 在捷運上坐在我眼前很近的距離的一個男人,他一直盯著我看...這種感覺很不舒服! 他也不是打量我著看,昰一種不知是為那何的盯著我看...而且是一直看的那種!

是怎樣! 給你看開心的喔?  還好他的長像是屬於斯文型的,不是長像怪獸,不然我會更生氣!

如果是你一直被盯著看,你會怎麼做呢?  而且你已經發現自己被盯著看很久了.

 

於是,我用同樣的方式回敬他!  我也盯著他看!  而且我的表情肅然,雙手交叉胸前,眼神有殺氣,一副隨時要開罵的樣子...哈!我很會這一招,而且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

一開始,他有一點不確定我是不是在看著他. 他左顧右盼了一下,檢視我是不是在看他身邊的其他人......他確定我就是盯著他看了. 於是,他超不安且尷尬的迴避我的眼神,也反覆的check我是不是還在看他? 再來,他就選擇把頭轉向另外一邊了.

過沒幾分鐘,他又來了!

你以為我會放過盯死你的態度嗎? 總之,他幾分鐘之前的尷尬戲碼又重新上演了一次!

我心裡竊笑這個男的很 "俗仔" . 

當我下車之際,我仍不放過他...I watch u!

我的腳步從座位移動至車門的短短距離裡,我的眼睛還是死死的盯著這個男人...他的臉都快埋到腿上的包包裡了.

 

這位男士的行為真的很沒有禮貌! 希望他可以記取這一次的經驗,不要在公共場合亂盯著女生看了!

 

在公共場合裡,人與人四目相交是不可避免的.

在國外,如有遇到四目相交的狀況,不管認不認識都會以淺淺地微笑給予對方,很得體不失禮貌,也不會尷尬! 如果覺得對方真的很pretty,不管認不認識也會在微笑後大方地說出個人的欣賞,並且給對方一個讚美......這樣不僅讓人愉快,也不會被冠上 "變態" 之名.

而台灣的環境就很奇怪! 或許民族性壓抑,生性害羞? 才那麼不大方吧!

 

從小,我就常被盯著看. 一直被盯著看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但我也不是一剛開始就像上述的行為,那麼有氣魄的反盯回去.

漸漸地我悟出一個道理: 那些人都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盯著我看, 那我也來看看你們又何妨?  你們應該要更坦然的接受我的眼光吧!

但事實證明, 這些人卻無法招架我回敬的眼神! 

當我決心 "專注認真" 看著你時...這種人只有唯一反應: "不知所措",然後就緊張地把頭轉向另外一邊了. (沒有另外喔) 而且他們都會像上述的那位男士一樣,反覆check我是不是盯著他看?

你們說說,這昰不是一個很怪異的現象呢? 

 

當然我也會看帥的,美的,可愛的,怪異的...人,可是也不會給人有不舒服的感覺啊.

 

朋友們,是否你也曾經遇過這樣的情況呢? 勇敢的看回去吧!

還是你有個棒的方法呢? 歡迎分享提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