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614劇本表演班1第七堂課囉~ 本期的老闆們可是蓄勢待發的為了621 & 622演出日摩拳擦掌了起來呢! 他們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呵! 先感謝演出日即將來觀戲的朋友給予的鼓勵!

在此,Cherry也先跟前來觀戲的客人們說一聲: 若是在演出日招待不周,還得請多多包涵囉~ 畢竟,Cherry是 <行動表演教室> 的校長兼工友...要撞鐘,還要打掃的! 當日,Cherry必須要負責整個演出事務,主持,招呼,清潔...還得 "嘎一角" 的演出......可想那一天應該不太可能容光煥發...哈!  還有我的一些久久未見前來看戲的朋友,其中有一對即將步入紅毯...因為體恤 "勞碌人Cherry" 還會特地帶婚紗照給我欣賞呢!!! 真是超感動的! 我看你們結婚的日期一副給很輝煌的樣子...哼! 先預祝新婚愉快喔^^ 讓我去上海帶好吃的給你們回饋一下啦! 好不好啊!

關於最後一次上課的老闆們(學員),他們真的很努力! 越來越抓住角色的感覺,以及個人在表演上的獨特氣質!

所以我不僅要跟本期的老闆們,以及想要報名下一期劇本表演班的人說: 表演是急不得的! 表演的學習必須循序漸進,沒有人可以在一剛開始就輕輕鬆鬆掌握表演與進入角色的...皆要有時間的過程!

故此,不要輕而易舉的就放棄,灰心!

表演沒有那麼簡單,但也沒有那麼困難. 就像是練習樂器一樣,能完完整整的彈出一首曲子,需要時間的練習. 但音樂的美妙不是只有在於完完整整的彈奏出來而以! 還有感情的詮釋,技巧的轉換...等等,都需要不斷的自我突破,不斷的下功夫才行!

總之,表演就是要時間與過程的累積!

 

再來,說說劇本表演班1 第七堂課的紀錄

其實,這兩個月的課程一個星期一次的排戲次數,我們為演出所做的練習有限,最重要的還是在於演員在下課後的自我練習與演員功課的時間多寡.

我也提醒老闆們,一般的觀眾看戲是不會分析太多的!

以觀眾的看戲心裡評估就只有兩種: 好看不好看

真的要觀眾說 "好看" 在哪裡? 或是 "不好看" 為什麼? 其實觀眾也說的不是很清楚明白...除非是我們這一行的人! (因為我們很愛分析,很愛講~)

所以一齣戲的價值就被很 "廣泛" 的定義下去了!

觀眾是不會體認演員在私底下是受了多少的苦? 下了多少的功夫? 他們看的就是很現實的舞台狀況!

當然對表演者來說,會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公平...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阿!

我們只能在上台表演之前的演練努力的盡善盡美囉...加油啊! 你們還有幾天的自我鍛鍊時間喔!

接著我想說的排練筆記也幾乎都是重複性的...所以,老闆們......讓我們在回去1-6堂的課堂記錄吧!

畢竟學生是健忘的,而老師就落入碎念囉! 呵~

 

所以在這第七堂的紀錄裡,老師就不多說了...老闆們之外的看官們請欣賞這兩段第七堂課的排練影片吧!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 我要跟老闆們說: 好好享受表演! 好好享受621 & 622的演出!  這才是此堂課最重要的學習!

 

最最最後...Cherry要來忙碌演出日的總總事務,以及下一期的劇本編寫了...這此很明顯的減少了許多的碎念~

也希望想要報名下一期的劇本表演班 或 表演入門班 的朋友們快快跟我報名喔! 方便Cherry備課嘛! 演完的隔天6/23 Cherry就飛上海渡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