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會說故事的人懂得表演...似乎有這麼一回事喔!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在阿嬤哄我午睡的的時候,吵著阿嬤講故事我才肯躺在床上.

那時我認為阿嬤的第一名故事是 "桃太郎",第二名是 "虎姑婆"

超愛看歌仔戲的阿嬤真的很會講故事...阿嬤的台語滔滔不絕的講著撿到一顆桃子的老太太與老先生拿著大刀子...阿嬤一邊演著拿著大刀切桃子的模樣...然後,桃太郎怎樣怎樣的...經歷過日據時代的阿嬤悠悠哉哉的唱出一整首"桃汰郎"主題曲: mo mo ta lo sun,mo mo ta lo sun......阿嬤在床上晃呀晃著演起了桃太郎,我也心滿意足的沒有遇完那三隻動物就睡著了......(那時還沒有林小樓的桃太郎電影喔)

阿嬤說起"虎姑婆"的故事,也在我面前演了一齣在很深很深的夜裡的虎姑婆...我的阿嬤就是那隻虎姑婆......於是,小時候過了晚上十點我都不敢待在黑漆漆的外面,好怕會被虎姑婆抓走!

 

會講故事的人眼睛有神,表情生動,加上比手畫腳的配搭,而且了解整個故事的劇情與人物的走向...會講故事的人讓你跳脫環境,帶你進入到另一個奇幻世界!

會說故事的人在表演上應該是不差的...他們懂得表達,知道重點,並且掌控整個故事的節奏.

換一種說法: 懂得表演的人,說故事的能力也一定不錯

 

想個好玩故事, 試試看為朋友們講個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