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兒,俱樂部裡,我一邊在跑路機上快走,隔壁的運動媽媽問了我好幾個有關 人格特質的心理測驗......到底準不準? 各位同學,接招了!

Q: 請以 "順位的方式(第一,第二...五)" 排列以下~ 花, 山, 海, 火車, 獅子

OK~ 好了嗎? Cherry要解答囉^^

 

 

 

 

A: 

的意思是: 愛情

的意思是: 家庭

的意思是: 金錢

火車 的意思是: 工作,事業

獅子 的意思是: 自我

                                 ~這就是你認為的重要順位次序 

 

各位看官,不知有沒有準呀???可以留言分享一下嗎?

 

其實我在藝校的表演課裡,老師花了兩堂課的時間給我們這群小瓜呆做了個人格特質的心理測驗...還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兩堂表演課!

為什麼要在表演課裡做人格特質的心理測驗呢?

因為表演的ㄧ個很大的部分,即是要 find urself ! 要尋找自己,了解自己...除了先透澈自己為第一步之後,才能順利的去了解別人,體驗各樣不同與多變的角色.......如果連自己都無法了解自己的話,就別提演戲啦!

可以說,自己很了解自己. 但不見得要說,我很會解釋自己,表達自己.  因為這屬於很個人的世界!

重點是, 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呢? 你能不能很坦然地面對自己的喜惡與軟弱?

常常有人喜歡分析別人,覺得自己很了解另外一個人...或許他是在追求你?或許他是在引起大眾的注目?

我通常都會莞爾一笑,鄉愿地誇獎: 您說的真好! 哈哈哈~ (我可以再鄉愿一點)

sorry~ 我不是在諷刺這一些人. 而是,有誰可以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呢?

如果要靠著別人來了解自己......這種依賴別人給意見的人格特性應該會有某種程度的問題唄?!  或許他們會熱衷於去算命,或許容易人云亦云地老是拿不定主意.

 

說到此,希望有機會能在下一期的表演課裡來加入我在高中時表演老師給我做的人格特質測驗...非常之有趣!

我也曾經把這一堂的測驗課程,帶回藝校戲劇科與社區大學表演課上過...學生的反應都挺有趣的! 而且我也好幾年沒有給學生做過了...好期待呀^^

 

最後,分享一下我做的心理測驗~

我的順位是:

1. 火車~ 因為它可以帶我到我想去的任何地方! 最好是飛機,但無飛機的選擇!

2. 獅子~ 如果家裡能養一隻獅子,會讓我覺得很有面子!

3. 花~ 花的確是可以讓我心情與環境變優質的物品...但卻無法忍受常送我花的男人! 如果可以在一年裡送個一次,其實我就很開心了...不知是否因為這樣的性格? 演出時,越來越少人送我花了,幾乎都以小禮物或餅乾替代^^

4. 山~ 因為baby的原故. 有山,我們就可以一起去找甲蟲^^或...爬山運動 pretty good!

5. 海~ 看海是最後一選項. 因夏天太濕熱,海沙太燙...不舒服! 冬天太冷,活受罪!

 

Cherry的心得分享:

應該不會有人把第一順位擺花吧? 不知錦屏會不會?哈~因為是花藝教室老闆娘嘛

我很愛錢呀!!!只是賺不怎麼多而已!!!

 

~以上, 換你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