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02.JPG

月份的最後第二週的尾巴,經由喵的推薦我拍了 <億萬國際> 的網路宣傳影片.

當我在MSN上ㄧ答應這個拍攝的案子...馬上 "講稿"  這個東西就mail到我的信箱了! 天ㄚ~好長的稿子阿!!!字體12,長達5頁A4~難道我要全部背完嗎???  

好像也不用全背喔~但是要熟!  對我而言,這樣好像就是要背起來的意思嘛~

<億萬國際> 的拍攝,讓我認識了Mr. MAX ...我們聊了一下各自的領域,以及在經濟變遷的年代裡應該要怎麼做才好? (聊了很多,我記得的部份很少) 多數還是在了解拍攝的內容物為何?

而拍攝的內容: 介紹 <億萬國際> 是中文與英文的網路線上學習...有鑒於中國經濟在全球大崛起,未來的新世紀學習中文與學習英文一樣重要! 全球的大學畢業生勢必要擁有中英文能力,才能提升自己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接著即是 <億萬國際> 的行銷的部份...最後解說網路教學的概況...(講的我口乾舌燥,需要大量的開水!!!)

 

一個下午的工作時間就這樣度過了...因為 <億萬> 的拍攝演出,讓我想起了六~七年的展場主持經驗.

一樣是在工作之前,拿著講稿或目錄硬背活背的把產品特性熟記下來,再用人性化的方式結合Q&A與觀眾互動.

主持工作會在週末的各大百貨,電子商場,資訊展,記者會...等.與觀眾互動很有趣,對於臨場反應也很有成就感!

 

那為什麼會走進展場主持的工作呢?

話說大一時,因為同學的關係到資訊展賣英文電影光碟...當我滔滔不絕的介紹手上的產品,有一位姐姐過來跟我搭訕...

姐姐問: 妳很會講話喔?

我:還不錯啊!

姐姐: 聽說妳還會跳舞喔?

我: 會阿...妳是聽誰說的?

姐姐: 那我可以留一下妳的電話嗎?

我: 請問...那妳...要買VCD嗎?

就這樣...這位姐姐成了我的經紀人...原來她是一家經紀工作室的負責人,她本身也是展場主持的前輩.

我可是電腦白痴!怎本就不知道啥麼是資訊展!(那時在資訊展賣VCD也都是在主舞台區的後面,也不知道可以抽時間去逛前面...其實根本就不知道前面有什麼好逛的!)

但聽到姐姐說這是model的工作,我當然毫不考慮就答應:我要當model 囉!(我根本對工作內容搞不清楚!)

第一個案子: NEC   只知道我要背一堆講稿裡面的手機特性...給廠商看過之後,我就上台了...天呀!這是什麼舞台?為什麼當model 還要講話?  帶著滿是狐疑的心情,我上台了!  而且還是人生地不熟的高雄世貿!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國內線的飛機台北飛高雄)

第一場...遜了...

到了第二場後,才知道原來是可以不照稿子來的...於是接下來的幾場,與隔天的場次就玩開啦! 畢竟我是學戲劇的嘛!

於是第二個案子很快就進來了,是電訊展,經紀人幫我談到了一家還不錯的場商 阿爾卡特...那時講的可是 "水母機" 呢! 整個案子結束之後,聽經紀人說廠商很滿意...一直到了隔年他們還意屬找我,只是那時我跑去大陸玩了!

當然接下來就是長達六七年的展場主持工作囉...一個戲劇系的大學生來說,這些主持機會,除了讓我荷包滿滿,經驗也讓我在台上不論什麼狀況都可以應付的過來~(不要看我那麼會講,會互動,很專業的樣子...但我還是個不折不扣電腦白痴!!!什麼 "匯流排"的 直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呢!)

但是我也會從學生的身份畢業的! 一直到研究所畢業從美國回來後,陸陸續續我還是有在接記者會與週末的百貨商圈主持...漸漸的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戲劇上的表演...去演劇場的戲,因為需要長時間的排練,主持的工作也就越接越少了.

不是說不想主持了,而是更想要在舞台劇表演上有更多的機會與突破! 畢竟戲劇是自己的主修嘛!

 

因為 <億萬國際> 的拍攝,讓我想起了以前主持的那段日子...

曾經在排果陀劇場的歌舞劇 <我要成名> 劇本發展時,我提到了這段主持的日子...可以說是 model 也可以算是show girl或show lady...導演說:還好婕穎沒有繼續做下去,否則就是 "show歐巴桑" 了...哈...一陣笑...(我就知道你要這樣說!!)

是阿...資訊展還真是不能久做!

一個經驗: 在展場搶贈品的形形色色無奇不有~有的時候廠商提出的贈品,說真的身為主持人的我真不知要如何把場子炒熱? 贈品不夠吸引人嘛!

但是妙的是: 有些不怎麼起眼的贈品,居然引起搶拾風波...也真是讓我嘖嘖稱奇了! 像是不起眼的鑰匙圈,掉在馬路上也不會有路人揀的原子筆啦...居然會有兩三個大男人因為搶掉在地上的贈品而大打出手!

這幾年內,算是看過各式各樣搶贈品的百態啦! 我很佩服觀眾們對贈品收集的熱情...反想,若是身為觀眾的我不論再好的贈品,我也不願意冒著人潮的擁擠,辛苦的叫喊跳躍搶贈品(尤其是遇到像我這樣刁難愛開觀眾玩笑的主持人).......不過說實在話,廠商提供再好再精美可愛的贈品...其實都是很不實用的! 許多熱情喜歡我的場商,總是會塞給我很多還不錯的贈品嘛...我開心的是多來自於廠商與公關公司對我工作能力的肯定...至於贈品價值的開心程度面就還好.

有一次主持中,居然有台下的觀眾很大力的拍我的後大腿! 當場真的很傻眼!!怎麼在眾目睽睽之下吃主持人豆腐阿??? 我往拍我大腿方向一看......無言......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伯伯拿著一大片的瓦礫紙板上面寫: 對不起!我是聾子,聽不見你在說什麼,請你直接給我贈品

阿~~~出這招~~~但也不要在我很認真的狀態之下,給我大力的拍下去吧! 這樣會照成我的幌神狀態ㄟ! 哈~但是真的是一個經驗! 

 

另一個次經驗: 回台的第一年,回華藝當表演兼任老師(兼任 即是有課去敎,沒課就可以在外面作其他的事情,不用一直待在學校裡面)  所以我也開心的去接了為期九天的冬季資訊展大賺一筆囉!

殊不知展後的隔天...有位學生說:老師妳昨天好可愛喔! Hinet小天使ㄟ~

天ㄚ! 於是跟經紀人討論:還是別接資訊展了吧!

 

OK~小分享!

相當很感謝那曾經是我經紀人的 "美智姐" 為我談下將進七年的主持機會......如果沒有這七年,殊不知我在台上的樣子?以及我的口條?

是萬事互相效力唄^^

 

當然也感謝 <億萬國際> 的 Mr. MAX囉,與你兩次的工作時間都相當愉快~ 祝福你的公司大賺!!

http://magic101.studybonus.com/aboutus.aspx 有興趣者請點閱!

 0017.JPG 建國南路二段文化大學推廣中心攝影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