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這麼討厭他呢?

我有了一堆他沒有的,甚至是他的一輩子都不能擁有我所擁有的;

而他擁有的,卻是我不想擁有的.

至於另外一個人,他擁有的,或許我根本就不想擁有.

只是我在賭氣而已.

(以上~ from閱讀某本書的大心得!)

 

為什麼看這一本書呢?

事實上,我擁有它好幾年了...它一直躺在我的書架中,當年我並沒有興趣越讀它! 因為它是大二某堂課的必讀教材...至今某知名劇團居然要演出這本著作!

最近,我瘋狂地閱讀書架上應該讀沒有讀的書或劇本...以及一種心態,隔了多年應該對熟悉的內容有不同的領受!

靜下心來,看看自己是否可以進入文字描述的世界?

 

總之這一本書,讓我挺有所得的!

閱讀的當中,不停地折頁與mark...整個很有道理.

書中主角到了人生的重要時刻,對於人生的總總領悟...正是我閱讀此書的好人生時機!

 

主角形容生命是 "摔角比賽".

哪邊得勝呢?

會得勝! 愛一向!

 

 

試著不要聽文化與環境的舊有說法...不要依附舊有的文化與環境!

 

別放手得太快,也別死撐太久.

 

你不是一個小波浪,你是海洋的一部分.

 

要知道: 我體驗了這個情緒,我認出了這個情緒,現在我需要從中脫身.

......等等,書裡有太多的經典,實在無法一一寫下.

 

最後,主角以 "不相愛,即如死滅"  為總結.

 

至於關於 "討厭某人" 的大心得,是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想起了那一兩個我非常討厭的人...我要用這本書的論點,再來怎樣看待他們呢?......居然我寫下這樣的筆記!

寫完之後,不免讚嘆一番!!! ~我真的太會寫了!!!

也希望永遠記得自己寫下的話語.


文字裡的意思,並不是個人的驕傲,或是怒言. 而是我正視了什麼是真正想要與不想要的!

不要隨波逐流,才是美好的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