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72959.JPG    

感謝邱太太的愛~~~treat me 咱們感情好一起聽語音導覽

去年北美館展出的 <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中,我就注意道夏卡爾的畫作啦! 去看看我去年寫的文章有提到喔~(只能說本人有先見之明^^哈哈哈) 吸引我的是這位畫家的畫風表現很浪漫,也很超越現實...雖然馬克˙夏卡爾在自傳中非常強調自己是走寫實路線的......年初,故宮展出 <夏卡爾~生日快樂> 當然就ㄧ定要來走一遭啦!

展覽裡,我看到了好多當初在北美館所感動的風格...但...實在是...太!多!!啦!!! 不免覺得作家的 "愛" 是否太油膩膩了一些?!(別打我!)

大量的作品都是 "漂浮的愛情,脫離現實的重量"...又有ㄧ些切割的畫面,如鏡頭切割,切割回憶.

畫作中浪漫的花束比人物還大! 動物飛來飛去! 盡是相戀火熱的情侶.....夏卡爾真的很會表達愛情!

我的某位友人說: 當夏卡爾的女兒一定很幸福!

是嗎? 那當他的老婆呢? 真的如畫中的那樣幸福滿溢嗎? 不會因為太浪漫了...太浪漫到而生氣嗎?

如上圖為展覽中的主打作品,夏卡爾最深愛的第一任老婆蓓拉...扭曲了脖子飛起來親蓓拉,好像不管蓓拉在哪裡,夏卡爾都要親到她! 很幸福,不是嘛!

但蓓拉去世後,夏卡爾的女朋友維吉妮雅...我覺得好悲情的ㄧ個角色...難怪只是女朋友,沒有結婚,但有了一個小孩......當中有一個畫作,讓我看了好難過...當場我就對夏卡爾大扣分...實在是太悲情了!

再來的第二任老婆娃娃...感覺上夏卡爾的感情應該是恢復正常了.

但是經典的,青春的,年華的,珍愛的...從畫作上的表現似乎都給了蓓拉了.

一路欣賞藝術家的作品,跟著對他的經歷年表...人生的轉折,就是作品的轉折呀!

我忍不住碎罵......邱太也因為看了太多樣式相同的畫作,而不開心了.......(我倆是不怎麼好搞啦!)

 

夏卡爾怎麼可以有這樣多的愛~~~呢? 有種用盡一生的愛的感受.

 

結論,我想認識他!

他還在嗎? 整個看完展到現在...忘了XD 

來Googleㄧ下...啊...1985年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