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開始為一位國三小女生上一對一的表演課程,她也是即將參加4月底的戲劇科術科考試的考生喔~ 加油!!!

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女孩,一到工作室時看起來有些生疏與緊張......後來經由一些課堂的小練習,她越是放鬆,口語出來的效果就越好. 不過,回家要多練習喔!!!

正好今天與一群老朋友試完鏡,吃午餐討論了一些在表演上遇到的問題...也正好,我該更新blog了! 免得被認為是廢版!!

"" 這個詞句會不會很難懂呢? 動詞~ 把自己丟入劇本的情境與故事發生的環境裡.

 入戲是要學習的. 表演者對表演環境的一種心態上的安全感.......

入戲有一點難懂吧...我覺得...先專注表演的內容上,別太在意觀眾或其他人的眼光吧!

比方說,今天在台上唱一首歌,應該把注意力焦點在唱出來的歌詞語句上...到底你對這一堆歌詞語句有什麼畫面與想法呢? 在唱歌的時候有音樂配樂裡有什麼樣的情緒表現與變化嗎?

太多容易緊張的人兒們總是把他們的焦點與注意力放錯在別的地方了! 於是增加了自己的緊張感...四面八方的緊張感與憂慮變成了一包一包的包袱! 想辦法丟掉吧.

表演者應該要把焦點放在樂譜歌詞與劇本台詞到底是想要表達什麼? 專注在自己平常練習的樣子,把它們盡可能的在台上呈現出來. 其實在舞台上光光能做到這些專注力就已經夠表演者忙碌的了! 應該無法有多餘的心力關注多餘的眼光,除非你是一個很有經驗的表演者.

 

與老朋友們聊到 "入戲" ,能把自己完全地放鬆地丟到一個故事的環境裡很享受很開心...是啊!

否則,我也常常看到一些人因為沒有辦法入戲,就感覺有人在那些人的背後架著一把刀或槍之類的兇器...硬逼你上台演出. 而觀眾也因為這樣的演出捏了一把緊張的冷汗.

 

加油呀~~~熱愛表演的人兒們

很感動! 居然有學生為了學遠從台南搭高鐵來台北找我上一對一的表演課......我也要好好珍惜我手中的所有工作!

能夠一直工作,做著屬於我的工作...是萬能天神賜給我的禮物!!!

值得的是: 在大風大浪之後,只要船不沉,人還活著...一定會看到新天地新大陸的!!!

 

當然,身為一個表演者要做的表演功課還有很多...但就先好好調整 "專注力"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