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堂小朋友著裝囉~.JPG 聖誕節的腳步近囉~各家教會紛紛排練聖誕節目! 小朋友們不讓鬚眉阿!!

教學復興堂的課程將在本週六12/19的上午進入尾聲(最後一堂課囉)...前日12/13教課完後主日學老師們為小朋友們著裝,並且正式到大堂走台.小朋友的家長與老師們看得可興奮了!

聖誕節嘛!每家教會都有豐富精采的表演節目喔~如果你已經錯過了許多年的聖誕節,可千萬不要放棄2009年聖誕的好機會阿! 要不然可要再等一年呢! 只要你願意走進教會,每一家教會的慶祝活動一定會讓你留下深刻的聖誕印象喔!

復興堂的美順姐也順勢與我敲了明年的母親節與聖誕節的小朋友排練時間表...挖!cool...明年的行程表哩!

當然我很開心阿~雖然我自認為對小朋友有一點點沒轍...但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再一次整理對小朋友的教學方法.

復興堂小朋友的表現與記憶力著實的讓我嘖嘖稱奇! 他們居然可以做出結尾拍點意想不到的效果...為表演的ending畫下很棒的句點! 身為老師的我讚嘆著,更想要加把勁讓他們辛苦花時間練習的表演走向更完美...讓台下的家長為小朋友鎂光燈不斷,留下小小年紀為主服事的美好回憶囉!

前排的小朋友為幼稚園班,後排的小朋友為國小學生...還有青年網路的哥哥姐姐們的輔助...太棒了! 千萬不可看他們年紀小!

前排有一位小女生有混血血統(好可愛~好像洋娃娃)沒事她會拿糖果給我吃ㄟ^^媽媽很漂亮,爸爸是外國人.

 

其實一直以來小朋友的 "不可控制性" 讓我有一點束手無策,又加上我的個性也是一個很冷(連大人都覺得我冷)......但此次我整理出了一些小心得! 也非常有信心收受下一個兒童教案的挑戰啦^^ 搞不好,不反對未來對兒童教學的多多益善!

話說兒童教學之時的幾個小技巧: 一定要用麥克風,千萬別跟小朋友比音量. 小朋友容易到處亂跑, 其實不用花時間與力氣硬要他們集合,只要音樂一放下去開始跳,其他小朋友就會自動歸位. 他們常常會很可愛的坐在地上賴皮一下,硬要叫他們起身配合學習進度真的不容易...但只要 "簡潔有力的說一聲:起立!" 小朋友們就會起立囉...

總之,進度順利進行的重要關鍵呢...還是要感謝主日學老師與青年網絡的哥哥姐姐們在一旁的支援啦!光光靠老師我一人的力量還是無法達成完美效果的^^

而我呢,也漸漸發現小朋友的可愛處啦...像是:會一直說要喝水,上廁所...跟我爭論下課時間?休息幾分鐘?...等...在此次兒童教學之時,似乎也發現了新大陸的心情......

再來,看到小小年紀的孩子對肢體舞蹈有天分,對表演有美感的呈現身體...我好感動喔!好像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嘻!  希望有更多的小小基督明日之星! 

你看看小朋友們的休息時間,完全沒有閒下來的...居然排排坐編起頭髮了...她們好安靜好認真的為同伴編頭髮呢!

休息時間排排坐編頭髮.JPG  

話說咱們自家的教會slllc聖誕節目也是緊鑼密鼓的進入最後排練期囉~本人是今年的聖誕晚會主持人! 

這週二與搭擋上大堂觀看了一下狀況,理出個小頭緒...也在今早收到了呈彥的主持腳本與剪輯音樂了...opening主題:爵士搞笑...我得要開始好好的在我腦子裡面編排那14個8拍阿......

 

總之,老話一句: 平安夜,你要去哪裡?

來slllc士林靈糧堂? 復興堂?? 真理堂??? 自家附近的浸信會?長老教會??  都可以嘛~

重點是各家教會都拼了啦!!! 我們是不比業績的! 只要你來,開心的是耶穌唄!是不是阿?  當然你也會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