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6在森崎書店的日子.jpg    

非常清淡的小品~

在博客來看到這本書的簡介時,以為會有什麼讓驚訝的故事過程...結果並沒有! 我忽略了這本書的名子,其實就是很小品囉.

也沒有如推薦者說的,讓我感動那麼多...但其中說: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 "容身之處"...這就挺有意思的!

找不到容身之處的人,或許用很多的睡眠來逃避一切;或許用離家出走的方式,孤立自己,尋求自我理解後再回到在乎你的人身邊,但那在乎你的人的r驚嚇與傷痛又是如何呢?; 或者用寄託的方式,把自己放縱於電影書本中尋找答案; 或者有人會用其他較為負面的縱情方式呢.......等

 

人生的階段性轉換,每個人都有停下來,喘息與空白的時間嗎???  我並不是很了解

我知道我的工作形態會有break break break的時間出現~ 忙的時候很忙! 閒的時候很閒!

沒有人規定我要在什麼時間之內完成什麼......這幾年下來,卻也非常習慣為自己訂時間表了;反而對於很制式化的工作與生活型態感到恐懼......ex:去年5-6月時去國中代課表演藝術老師,一週21堂課,幾乎週一到週五都滿堂了...每天很規律地一清早到學校報到,雖然四點下課後還必須要接著劇場的排練演出與工作室的表演教學,得是硬逼自己11:00pm一定要上床睡覺,否則隔天6:00am的起床瞬間會想殺了自己! (雖然早睡了,但仍滿足不了睡眠啊!!!所以那一個半月,我根本就是活在蜉蝣軀體當中!)

然而在國中代課的日子,覺得每個月有固定且不錯的收入還真好...但工作上卻沒有什麼成就感可以滿足. 就因為如此,接下來的人生就應該是力求結婚一途了...不是嗎?

那時,我開始在腦中run了一下這樣的生活模式.......驚覺: 好恐怖!!!

其他老師問: 原來的老師應該會請育嬰假一年,妳想不想要繼續代課?

我: 不錯啊~~~(但心中想:還是看神的旨意吧~~~神啊:我適合這樣子生活嗎???)

看來神也認為我不怎麼適合.

對啦!目前的我真的比較適合教表演類術科學生,在某學校當兼任老師,以及社會人士族群的表演課程規劃班,還有我應該還是想要繼續演戲...並且擁有自主的彈性時間.

 

當Cherry+為社會人士團體表演班開課,有一部份的學員的確也有在工作上的break出國或充電學習...聽起來挺不賴的!

人的彈性真的沒有那麼的強壯!

 

回到書上寫的,其實有不少我喜歡的部份~

書中的悟叔在年輕不停地在尋找自己人生的定位,但卻發現胸懷大志的他,最後的容身之處居然是從小熟到不能再熟的老地方(即是繼承了父親的二手書書店) 他說:問題根本不在於地方,而是在於你的心!......不管人在哪裡,跟誰在一起,只要能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那裡就是自己的容身之處.

書裡也提到了感情中的誤會...真的很常見啊!!!

我的筆記: 愛情的開始,是否有要有旁人巧妙小伎倆的鋪成呢? (好像是)

 

總之,這本書挺平實地.許多寫實的事件,非得讀者本身有相同的經歷,才能體會書裡的味道...但說到人生道理時,卻不免落入太重的說教意味.

 

以上,輕輕鬆鬆讀完它吧!

適合短暫休息者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