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595 

 <Evita-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這部音樂劇電影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教課教材!

同樣是安德魯洛伊韋伯的<歌劇魅影>,但<Evita> 卻精彩多了,音樂也豐富太多了!

我對瑪丹娜演的電影Evita整個很熟(因為是教學教材,整個看了800次)很喜歡!又加上研究所時的研究方法這門課,我挑了阿根廷第一夫人Evita為主題研究,所以就更喜歡這一齣戲啦!(話說當時並不知道電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就是在說阿根廷第一夫人Evita.......那...當初是怎樣決定這一個主題研究的?!還真不可考!!)

 
而在台灣規劃美國行程時發現百老匯正在演musical Evita......好開心!!!因為這齣戲已經停演很久了,沒想到我可以趕得上到紐約看全新的製作^o^

趕了個週六的一大早6:00am出門去排隊box office 的rush ticket啦!實在是有辛苦!!還好有iPad 的陪伴消磨等待的時光•••••••話說總是有瘋狂的musical觀眾排在我前面呢! 他們也夠早的啦!聽他們哼唱著Evita的每一首歌••••••也從他們那邊得到了一些lottery 的購票資訊喔:) 


其實也在台灣看過了一些Evita在YouTube上的片段,感覺在詮釋上跟電影很不一樣!

果然很不一樣!!!百老匯的Evita呈現的相當直白,且粗魯!而Peron的詮釋也非常的鄙俗!

不過想想這樣的詮釋應該比較符合真實的狀況(坐在我隔壁美國人也這樣認為)。 


當然響噹噹的大明星說書人:瑞奇馬汀,他一出場,觀眾就尖叫啦!== 戲一演完瑞奇馬汀的離去也造成了Broadway45街的轟動!!天阿,這還得了?!每天瑞奇馬汀演完Evita都要在45街轟動地人擠人一次嗎?真是辛苦大家啦! 


建議:去看戲之前可以先google了解一下誰是Evita?

因為整齣戲的節奏很快,若不怎麼了解,恐怕會錯過一些戲中的幽默。 


雖然我有聽到NYU戲劇系的學生說覺得這齣戲很爛•••••••但我是不覺得啦!畢竟居然有辦法重新製作,一定有可看之處,而且我很喜歡Evita的音樂,勝過<歌劇魅影>太多了! 

 

為了排隊早上的rush ticket,直到晚上的戲•••••••於是我在圖書館睡著了== 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