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篇在PIXNET分享的生活文章,所以並不想要一開始就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樣子...哈!

想分享一下最近對FaceBook的ㄧ些觀感~

回顧過去是怎會接觸FB呢?  當然就是一堆朋友發email過來要我加入FB啦! 困惑至極......到底跟之前的 "hi5" 有什麼不同阿? 不是都是部落格嗎? 還有即時通的功能! 那MSN還不夠嗎?

後來才漸漸地了解FB連結功能的強大性!FB讓我與失聯多年的朋友們學生們連結上了!!所以我開始對FB有了極大的興趣...也做了許多的心理測驗,但我不種田,也不餵魚喔!

有了FB的生活之後呢? 每天粗略的瀏覽朋友們的動態訊息...也看看ㄧ些有點認識又有點不認識的人們的資料......每天互相戳來戳去,綁架來綁架去,還真的容易連絡感情,以及加速之前不怎麼熟絡的情誼!                                                                           

但久而久之無聊的狀況出現了......

我認為FB是連絡朋友感情與打活動廣告的好平台...可是......

雖然在FB上有許多共同朋友,但共通朋友之間並不需要也必需彼此認識吧!(當然如果有人真的很想認識的話,也要有禮貌與誠意阿!)

我鮮少會主動加入朋友名單(其實我是很被動的!) 幾乎百分之90都是別人加我,我才加入名單的...這也不是在臭美什麼!而是,我本來就不是一個熱血主動個性的人士!

 

另一點我要宣揚ㄧ下! 我是ㄧ個很不會記人名與人臉的人...真的! 我承認是因為我很沒有心!

常被男友碎念:妳要積極的去記人名與臉阿!這樣是對妳有幫助的!   但我總會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會有什麼好處? 只會腦袋耗損!

我相信去記憶人是絕對有好處的! 可是我通常都沒有什麼心情去理會這塊 "專業" !  畢竟,我真的不是一個熱情的人. 

(上述只是強調老我使然!)

 

回到FB, 基本上有人加我,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只要照片不太奇怪的我都會加入.

可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在網路上交朋友的! 我是極少回覆不認識人的留言.....是都會出於禮貌性, 除非真的是惹惱我!!

 

在去年的年底就在FB上發生了ㄧ件令我很不開心的事情. 姑且不論這個人是誰,實際上我也真的不認識!

而他加入時,我看照片挺OK的,連想都沒想就加入了.

誰知後來,我的ㄧ個輕輕拒絕惹了他的一個大大惱怒...演變成口水戰!

他可以在FB上大肆放言,隨意他愛不愛撤的...那是他家的事情,我沒啥權力管到別人的板上去.

但他也太放任他的行為對我的email與簡訊的多方騷擾...真的是遇到鬼了!太扯了!!

不過面對失去理智的人,也沒啥必要爭論對錯...要不然可能會大吃虧呢!

(我承認我在宣洩對這種人士的作風很不滿)

 

至於今日為何讓我舊事重提,並不是冷飯熱炒. 就因昨天在春酒上大家有聊到FB......

EX: 導演農曆年節幾乎掛在FB上面,給我們劇照的好多驚喜;  因為FB,十多年未見面的高中老師在春酒上指出我是他學生;  以及近日有同事為我從未使用過的農場偷偷種菜...似乎都可算是要感謝FB的功勞.

此外,最近也有FB怪客不斷的敲我,或給我提出怪問題...好像認定了我們可以當很好朋友似的......

 

!你們的人生怎麼了? 太缺乏朋友了嗎??

對不起...我不是你們!無法體會了解你們的境界!!

基於上述幾點所致有感而發~

 

網路化的演變給了巨大的生活型態改變!  回顧2009年的七月分之前,還未擁有FaceBook的我,生活可大不同於現在!

若是要回到沒有FB的生活模式好像也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喔?

 

其實FB的設定我幾乎都是公開,因為也沒有什麼好隱私,沒有什麼好不給看的......如果有不可看的照片與不可讀的文字,我會讓它們躺在那時尚的行動硬碟裡!

我想起了一句話: "科技來自人性"  因為人類的需要,所以要跟進與種種的好發明!

但太多的設定...是不是有一點點庸人自擾之呢?

前幾日的新聞不是有人破解blog鎖碼,讓隱私外流......

 

總之這是ㄧ個故事...我知道在FaceBook上會繼續發生很多很妙,很有趣,以及很幼稚無聊的故事...竭誠的歡迎分享有關你的FB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