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30-31復活節演出日~登登登場了!!! 若Blog影片速度太慢,請直接點擊YouTube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YYExn1lOM)

  

演出日兩天,其實我已經對表演者放手啦~~~是我在教學歷程上的"長進".......以前,我總是盯著學生演出細節很緊很不放手,老是覺得他們一定會在那個地方哪個點落拍,還是忘東忘西遺漏了什麼表演的設定...之類的! 但漸漸地身為老師或是設計表演者角色的我,也是要有進步的!~~~就是"放手"給表演者們做

畢竟上了舞台,就是表演者要對自己負責任的時候了. 身為老師與設計者的我,就應該安安靜靜地在台下欣賞演出.

至於筆記或改進方面,相信表演者應該最清楚不過! 畢竟,他們身在其中,應該會有很大的"自覺"^^

 

在影片剪出來的片頭"世界非我家"一曲是我做了一半,剩下的就讓他們自己完成啦~~~總是要來這一招的是不是

表演者對於演出必須要有 "思考的貢獻"!

表演者在排練與演出的過程裡,不能夠只當一個接收者. 要適時地站出來提供想法,意見,甚至設定與新情境!!

因為表演是思考的工作! 不是敢秀,膽量,勇氣......這樣膚淺而已.

 

在排練與演出的過程中,"安靜" 真的很重要! 當然這也是需要被培養的!!

沒有安靜的心,怎樣隨時洞察自己的走位與跟台上同伴的距離呢?

還有,到底你的表演在台上是否在對的設定中? 那你跟小團體關係為何? 跟大團體與觀眾的關係又是為何?

舞台上的演出實在有太多的關係需要被好好地掌控與設計!

這才是精緻的表演,有思考的表演!!

觀眾看得出來嗎?

當然看得出來!!!

 

這一次演出的確在各方面(不僅是在表演工作裡)的大成長~~~

更是有教會藝術服事這一塊的沉思.

聖經有說: 天底下無新鮮事.

的確是如此.......

律動詩班絕非是教會界的第一次

用歌隊祭神早在千年歷史中占有重要地位...我們只是沿用copy歷史而已.

在南台灣更有牧師用布袋戲演出的方式來做福音宣教

 

表演藝術好好用,有多樣百種的形式......

需要參與的人兒們有寬大的心來願意學習

要記得...不論哪一種形式,都是在延用copy歷史而已! 只是在當中,可以更加努力的我們,可以分割出更多的時間 "尋找新意"!!

 

以上~ 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