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車票.JPG 2010/2/27星期六...我沒有意識到今天是週末! 帶著這兩天在排練場排戲的筋骨疲累,爬爬爬起床...例行公事打開UFO廣播,一邊準備早餐與出門排戲的細軟...正覺得奇怪: 今天早上的節目主持人怎麼是朱衛茵呢? 她代班主持人嗎? 可是在印象中她沒有代別的主持人的班阿?   天阿...原來今天是週六啦!!! 只不過是短短的兩天排戲工作,怎麼讓我不知道了今日是何日呢? 無言~不過能在星期六工作亦是一種幸福喔!

話說這次果陀劇場的新戲製作 <我愛紅娘> 白冰冰,何戎哥, 同恩, 二姐錢帥君...等人主演,我還沒有好好在blog上介紹(晚一點再介紹阿~今天我要說的重點是 "三重客運")

我們排練的場地是" 台灣人權景美文化園區" 在遙遠的秀朗橋附近...開排的兩天,我都是從士林出發的嘛...第一天做了捷運到大坪林捷運站,花了約20分鐘走到了文化園區的排練場! 跟同事們邊走邊聊天,其實一下就走到了...但練了一整天的舞,再花20幾分鐘從園區走到大坪林捷運站,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好累阿!

於是第二天我決定從士林轉到忠孝敦化站轉公車至莊敬高中站下車,這樣離園區就只要走5分鐘即可...但花費了我70元的交通費! 好貴阿!!  排練結束的回程幸有可愛的小弟載我去大坪林捷運站,讓我順利的到達台北坐客運回林口.

第三天,就是可愛的星期六囉...為了求新求變避免成為公式(也是開發新大陸啦),我決定坐市政府的客運路線至松山機場轉公車去排練園區...但我估計錯誤了! 是 "週末" 阿...等客運的人超多的!

給各位一個小觀念,客運是要用 "" 的! 不可以用 "站" 的! 因為要上高速公路,車上的乘客就非得都要有座位!

我怕客運在林口繞一個小時,於是步行到上高速公路的前一站等車...但還是ㄧ個估計錯誤,忘了週末會有很多人搭車...最後一站的站牌排滿了要往台北的人>< 然後客運連走了三班都不停下來,都早已客滿了...虧我還提早出門! 在腦子裡我已經預計會遲到1個小時了! 趕快打電話給同事幫忙請假!

 

掛了電話之後,我聽到排在我前面的ㄧ位熱血憤慨的男子打電話給三重客運大聲的抱怨...內容是: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踢皮球!客服電話是假的嗎?還要我打到公西站去反應! 你知道現在有多少人在這個站牌等車嗎? 在這個站等的都不是人嗎? 我們就這麼倒楣ㄧ直上不了車?

 

熱血男子,我欣賞你! 你真的解救了我們...約莫過了5分鐘,一台不是原路線的客運駛過來,就幾乎把我們這站的人全體運上去了...感謝你的投訴阿^^

不過,還是真如我說的遲到了一個小時才到排練場!

排練到晚上九點,我想還是搭公車去市政府路線的三重客運回林口吧! 但殊不知...台北燈會開跑了!!! ㄧ樣,客運ㄧ班ㄧ班的開過去完全客滿! 根本就搭不上車!

等了半個小時,飢餓疲累交加的我打了電話給三重客運當熱血女子了!

 

三重客運的服務電話仍就是踢皮球的要我打給公西站反應,還說他們也沒辦法......我也說了:你們怎麼可以這樣踢皮球!客服電話是假的嗎?還要我打到公西站去反應! 你知道現在有多少人在這個站牌等車嗎? 在這個站等的都不是人嗎? 我們就這麼倒楣ㄧ直上不了車?

 

天阿~我copy了白天的那位熱血男子的台詞了!

 

三重客運阿...不是我愛說......你們的車費收的真的很貴,但服務品質真的有代改進呢! 去一趟台北起碼要40~50元的車票錢,但班次總是不夠多,路線的規劃也很不人性化,有一點花掉繞路的時間...每次回到家都凌晨800點了!

雖然如圖,有爸媽憐憫我願意幫我去公西站辦了一張車票(每次搭乘約35元台幣),但路線也是被固定下來,ㄧ點人性化的選擇都沒有!!!

然後三重客運的客服品質讓人相當失望...也不能怪我們ㄧ打過去滿嘴怨言飆起難聽話......難道你們會不知道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等待的痛苦,以及失約的解釋,甚至抱著可能回不了家的煩惱嗎?

不過我也要說: 三重客運司機們幾乎都是好好先生小姐啦~ 算是值得欣慰的ㄧ樁事!

 

住慣了士林的我,總是說: 士林是ㄧ個交通相當方便的地方!

但我實在很不喜歡抱怨林口,或是解釋林口什麼的...不斷的跟我的朋友,同事們說:其實林口是台北縣,真的很近,15分鐘的高速公路,ㄧ下交流道就到士林台北了...根本比住在淡水,木柵還近台北...只是客運的規劃路線很不好,讓林口人事倍功半......

 

林口...除了潮濕,但我還是認為是ㄧ個很舒服的居住新環境(目前)

 

不管是原林口人,或是新林口人,我想大家都非常希望捷運快快建好開通吧! 

就看看未來的日子,誰還要搭三重客運?

我有怒氣~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