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排戲,被導演叫上去演了一個婚紗店裡的假人model...好久沒有在舞台上演出靜止的狀態(特別是舞台上的人都在動,只有單單的ㄧ,兩個人是靜止的) 所以也特別的注意自己是否很靜止? 有沒有真的很假人?     動作的靜止在婚紗店的ㄧ整場戲下來並不會特別的累,當然上半身必須要很固定,腰會有一點點酸,其他的部分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勞累,反而可以讓我靜靜的在舞台上感受許多!

情況是這樣子的~ 場景婚紗店,小莊與小康北上相遇婚紗店老闆娘愛莫琳與店員美琪,陰錯陽差的配成兩對...而男主角何瑞與愛莫琳的相親告吹了...紅娘陶麗(冰冰姐)繼續為何瑞安排下一場相親,也感覺到自己一個人的孤單......阿!我會不會透露了太多劇情了???請大家收尋果陀歌舞劇製作 <我愛紅娘> 喔!   而我跟Sam昨晚充當了一下婚紗店的假人model,讓主角們有了配對的幻想,拉著model 跳舞想像,以及與喜歡的對象玩躲貓貓的遊戲......(又透露了一些)

回到靜止在舞台上的感受. 通常我們歌,舞,戲的part結束後,都會坐在台下或旁邊觀看主要角色們演戲,就比較以 "觀眾" 的身份來看戲...但因為假人model 的關係感受了 "婚紗場" 的角色們一整場戲的心裡流動...我跟Sam動作不能動,眼睛不能轉,只有用耳,用心來感受舞台上發生的ㄧ切,並且假人model的所有活動全由他們來控制......一直到了最後冰冰姐唱的歌 "暗示" 她也用了在舞台上的我們來做戲,讓我真的有感受到她唱出了一種想要追求幸福的渴望. 雖然跟冰冰姐的距離很近,但我們又不能看她,我們可是 "用木頭做的假人" 阿...沒心沒肺的! 但真的可以從她的歌聲中感覺到想要追求幸福的力量! 以及用歌唱跟假人model 的對話更加顯出那一份孤寂感......

我真的透露太多了...不過女主角冰冰姐很真,性,情!   歡迎前來觀戲~ 4/23~25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演出!!!

 

話說在舞台上靜止的力量. 有的時候在舞台上有 "太多的設定",或是"太多的動作" 並不是一件好事! 容易混淆焦點,讓表演變得雜亂, 髒髒的!  對準焦點,少量精準的動作,反而使表演有力度!

昨晚在台上演出靜止model, 讓我靜靜的感受到 "靜止才有力量的無限延伸" 

很多時候,看到許多表演者不知為了什麼而忙碌? 瘋狂的想動作,但卻缺少 "內心,內在的意義與動機".

今早,聽到飛碟電台<藝術好好玩> 節目中談到表演者...這個訪談還真有道理呢! 

"表演在有限的框架裡面,尋找無限的可能性" 

是說: "藝術並不是全然的自由的!  藝術是有限制的框架的! "

很多人都說藝術,表演...好好玩,很自由...其實不然,只要有機會稍微踏進來這裡學習,你會發現說法很多,理論很多,方法很多,技巧很多...總總就是 "限制很多" !  於是腦中的幻想破滅! 就覺得壓力來了! 一點都不好玩了!

但是我們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阿! 可見我們真的很喜歡戲劇,很喜歡表演藝術...從幼年的學生時代開始到步入表演行業裡,我們所受的限制與挫折可是數都數不清呢!

唯有走過這條總總被限制的道路, 才有辦法獲得在表演裡面的悠遊, 以及發展創作出無限的可能性.

 

而昨晚的靜止,讓我覺得在舞台上好有力量...跟在台上舞動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