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整理這幾年的演出作品啦!!!

去年2016/8所拍攝的微電影「70分女孩」飾演女主角秀秀老師。  劇情大綱是有關於校園網路安全宣傳。

秀秀是一位初出的高中數學老師,剛到高中任教挺受學生們的歡迎...於是就有學生紛紛向秀秀老師索取FB與Line的帳號。剛開始秀秀老師很開心自己受到歡迎,也大方給出網路帳號。

12.jpg  但是沒有過多久秀秀老師感到網路的苦惱...

13.jpg   發現學生在網路上面抱怨數學老師,她不免對號入座,也一直回想到底是在課堂上發生了什麼事情?造成了秀秀老師心情的煩悶!

14.jpg

因為秀秀老師從小就是一個中等的學生,她總是說她是70分的人生、70分的女孩,所以她立志在教育職場上當一個100分的老師。看到網路上的流言,秀秀老師當然很在意!

3.jpg

4.jpg

後來,又發現學生經由網路了解了秀秀老師的過去事蹟與最新動態,也發現班上的學生有網路交友的問題......最後,男友打開秀秀的完美主義心結。秀秀也更加了解網路使用的安全,也協助學生正確使用網路與建立健康交友心態。

秀秀也了解了每一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只要盡自己的努力就好。

很特別的一個演出經驗!很久沒有當微電影的女主角啦!所以挺興奮的! 

7.jpg

尤其是正當炎熱的七月天我在荷比法旅遊時接到了這個演出案子,心裡實在高興!但就是別在歐洲吃的太爽就是了😄

幾乎是一回台灣就要拍攝,那時台灣也是正熱的八月天!畫好的妝很容易溶掉,太陽底下拍攝衣服全濕......然後我發現大熱天上鏡,居然會水腫 很殘忍啊!

這一次拍攝跟莊敬高中演藝科的學生一起演出喔  8.jpg

 

果然是高中生!活潑可愛、精力用不完...拍了一整天也不喊辛苦。

然而我演他們的老師,其實本來就沒有違和感啊!我本來就是老師嘛😄😄😄 

10.jpg    在這次久違的演出中,也再一次深刻檢視自己的表演(其實我很少看自己的影像作品,覺得不習慣、也不認識鏡頭前的自己)這也是一種演員的挑戰啦!

拍完之後,再幾日就是我任教的大學要開學了...這部微電影也映照了我未來一年的大學專任生涯。覺得挺妙的!是有點興奮、有點壓力...畢竟Cherry老師一邊演出、一邊教學,自由自在慣了。連自己都難以想像全職在校的工作。

不過沒有嘗試過的,也得是要在人生中好好去體驗吧!

戲落幕囉,新的學期新的人生開始!!15.jpg

除了大學專任,還有一間教了六年的高中音樂班兼任可不能廢^ _ ^......就在學期兩個月後,某天下課時被音樂班的導師問:「老師,妳是不是演70分女孩的秀秀老師?」@@原來這部片在教師研習會上播映,還被認識的老師們瞧見

好吧.......害羞了一下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99hsu 的頭像
cherry99hsu

Cherry + 個人表演教學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