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期待...musical Chicago!!!IMG_2701.JPG

帶著一身熱血,來到國父紀念館看「芝加哥」啦!

說起「芝加哥」的淵源.....

大肚婆看芝加哥...兩個字「羨慕」!羨慕演員曼妙的身材與靈活的肢體!2001年在紐約百老匯第一次看Chicago,非常喜歡!2012年第二次去紐約看廣告Chicago女郎換年輕又正的演員,但沒有機會再看一次!過了16年能在台灣看...真的很不錯!

其實第一次在紐約看「芝加哥」是我在美國研究所一年級的時候。那時我在密蘇里州唸書,趁著休息五個星期的寒假,花了一整個天坐著灰狗巴士上紐約去...當然坐飛機兩個小時就到達紐約啦!但留學生要省錢嘛!

2001年的寒假正逢911結束,紐約經濟一片蕭條之際。

當時,我去紐約五個星期的目的,當然就是要大量看Broadway音樂劇啦!

也正逢紐約蕭條、刺激觀光客消費的關係,紐約的一切都算便宜,連看戲的優惠也多。

IMG_2712.JPG

當時,百老匯音樂劇的票已經夠有折扣了...另外只要在紐約市消費滿500美金,即可兌換兩張百老匯票卷,不過換取單位是有開出一些限定劇目選擇的!所以「歌劇魅影」居然看了兩次@@

「歌劇魅影」是大部份的觀光客到紐約 “首選” 或 “唯一選”,但其實「魅影」已老了,很多情節的螺絲都鬆散了、演員的天然高音加上特殊聲音器....他們的表演就“馬克”了,所以真的沒有這麼好看。但既然我沒有看過,當然還是會投資這一齣戲啦!又加上限定劇目選擇又沒有太驚豔的劇碼,所以只好將大名鼎鼎的「歌劇魅影」再看一次了@@

而那時,我的語言能力沒有那麼好,對「芝加哥」又一知半解...「芝加哥」的解讀就是舞台很簡單、演員的平均年齡都很高、但音樂、舞蹈、戲劇表演都很驚艷、整齣戲自由的不得了......至於劇情部份就了解在女子監獄的故事了。

過了兩年,電影「芝加哥」上映,我看完了之後回憶起音樂劇「芝加哥」.....喔!原來如此!每個女子的「殺夫動機」都是非常合理的動機,而辯護律師、知名記者、監獄媽媽裡外聯合,以「互助」的方式幫助願意付出高額佣金的犯罪女子脫罪。

真是一部超級詼諧的作品!

以至於我2012年再次造訪紐約又想看一次...但畢竟想看的劇實在太多了!只好割捨囉。

能夠再次觀賞「芝加哥」,而且是在台灣看,實在很幸福吶❤️

畢竟如果在韓國或日本看,語言是韓語日語...會很妙很奇怪。而台灣久久才進口一部百老匯音樂劇,原版發聲搭配中文字幕!非常好!況且這次來的演員陣容非常讚! 詮釋的好棒👍

劇中說書人道出:希望大家還是喜愛美國,美國是個可愛的地方......笑翻了觀眾!

 

不過,為何音樂劇「芝加哥」以芝加哥這城市命名呢?難道是芝加哥特別詼諧?黑暗?不可思議?

其實芝加哥所處的易利諾易州就在我就讀研究所密蘇里州的上方,開車約莫5-6小時跨州,所以常去芝加哥。2012年前往紐約之前也先去住了芝加哥三個星期,......嗯,有特別的感覺,感覺不賴。

芝加哥城瘦子多,整個城市或社區在每日不分時段都有人在街跑運動,幾乎是個很健康的城市。舞蹈教室的老師們皆屬於高瘦健壯型的,跟波士頓的很不一樣。至於犯罪率聽說在某幾區特別高。購物的稅金也打得重!所以購物得去別州才划算。

以上,是我理解的音樂劇「芝加哥」與芝加哥城市。

衷心的希望多一點百老匯音樂劇進口到台灣...以安慰我無法再去紐約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