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酒吧~舞台背板...是這樣唄!   2009年12月11日 華航晚會 <平安夜,你要去哪裡?> 即將演出!

排戲至今,已滿三個月~ 下個星期五就是收成的演出日! 排戲的日子也將近尾聲~身為編導演的我相當有感!

這三個月裡,不僅是排戲的事物,以及排戲的外物...都是很棒的過程! 認識了很多人參與當中的演員們,我的助理雅玲,愛人Be-J...等. 都是在之前從未認識與深入了解過的.

一步步的走來真的很不簡單...過程裡,我也流下了許多痛痛的眼淚...呵...笑看一下!

昨晚,我意識到了戲將散場,也看到了我的演員們有了大躍進......真的很感動! 他們思考著劇本邏輯, 活潑的給我說一些關於角色的反話...天啊...就這三個月,他們開竅了耶!!!(也學壞了...哈!)

於是,我想真的要來好好的記錄華航晚會的所有事情,分享給關心 <行動表演教室> blog的大家~ (當然是分享在我記得住的範圍裡面^^)

 

大約今年的7月中就聽政偉哥說接了華航福音晚會的案子......而我...就是在一邊聽...沒有想法,沒有意見...即是:無感!

但政偉哥還是在<大衛藝術團隊> 裡不停的重覆著這件事情...聽了一個月的我,發現好像我身邊的人都很有興趣...於是,我就開始想:如果我是晚會導演,我該麼做?

或許會很有趣吧!因為華航是很不同的服務業...如果沒有這個案子,應該也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雖然身邊有一些空姐朋友們散佈在長榮,華航,還有以前的華信...之類的.

總之,腦子裡面的創意與想法跑的很快! 問了一下政偉哥與唐敏哥...之後等他們大陸短宣回台的隔天,就一起去華航團契開會囉!

說實在的,第一次的開會我並沒有準備什麼東西,完全的憑著腦子裡的想法,一條一條的說出來...需要華航提供的資料與支援...

接著就開始了與兩位華航空服員與資管處工程師的訪談...會了全面性起見,我也另約了長榮的空服員收尋工作上的比對資料.

劇本的雛形順利的在九月份完成...我相當自滿的主要的三個角色,融合的很好,並且有信心帶出人性的生命力!

緊接著讀本後,就開始排戲了.而我也就是這個晚會的編~導~演~了.

 

這樣的商業場,用了從未正式演出的演員們...我深感壓力!

當然這一群華航晚會演員們有種拼下去的感覺...但我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每一件在舞台上的事情都得從頭敎起...在這當中我們檢討出了許多非表演者的表演迷思...老實說,在大部分的過程裡,真的很辛苦!

最先,我就是覺得為什麼演員們在說台詞時一點畫面也沒有? 都是自己演自己的,不在乎我給的筆記,也不在乎他們的演戲對手丟給他們的眼神與互動,甚至連最基本的說話咬字都不清不楚的......一步一步的來,一步一步的做,一步一步的敎(那時,我根本都還稱不上導演他們!)...常常讓我覺得演員們回家都沒有做角色功課! 以致於每次的排戲,都無法走向新的進度,猛在同一個狀況裡鬼打牆!

我的到了一個小結論,也在排戲裡跟演員說清楚了~現在不是在上表演課學東西,而是在排戲!為的是一場很正式的演出! 請除去學生學東西,學不好也沒關係的心態吧!

嚴格要求當中,就發生了許多演員愛演不演,以及來來去去的現象! 但對我而言,這是一件好事! 有多少人,就用多少人! 劇本可以隨時更改變動,一點也不會覺得麻煩...最最最介意的才是 "占著茅坑不拉屎" 的心態!反而會讓人生氣!   演員人數少,真的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有心,熱愛表演! 

臉皮薄,拿筆記檢討當責備...算是對表演相當不看重與沒有熱誠 的! 表演某種程度是得要臉皮夠厚的!玩的開!玩的久! 

畢竟,這是一齣很正式的商業場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