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燃燒的靈魂 梵谷.JPG 12/28台北的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的星期一去歷史博物館看梵谷展.

昨天還刻意去7-11用ibon買預售票...居然沒有星期一的票!

這星期才搜尋台北哪裡好玩?台北有什麼展? <梵谷展> 就來了呢! 星期天主日出門前邊化妝邊聽飛碟電台,電台也正好在說梵谷畫展才展出一個星期就吸引了許多的人潮......主辦單位更是積極推廣 "星空展" 就是晚上去看畫展的意思!

好high的展覽喔~除了特別的 "星空展"方案之外, 博物館星期一不休館,從12/11~2010/3/28每天從9am~7pm都是開放的喔!

電台介紹鼓吹大家不要到了明年末了再看展...我想也是!展場的耗損度嘛!雖然人潮真的比較多...一整個被上次的皮克斯展嚇到!

(才展出一個星期,展場裡的佈置已有明顯的耗損了!)

 

展覽的一整層樓幾乎都是梵谷出學畫時的素描...27歲才學畫阿...盡是農村人事物描寫.

 

我不怎麼了解該如何去欣賞每一副畫作,但越來越是對印象中讀過的人物有興趣.

記得念華藝的某次表演課還是舞蹈課...之類的,老師帶我們去北美館要求我們的表演呈現要與館內可觸碰展覽品作互動...實際上我也忘記我們是怎麼做這些表演呈現的,總之就是有這回事!

還有在台藝大的時候,很多人喜歡佯裝文藝青年說喜歡普普風還是啥米風的,看到會尖叫...看一些很自以為哲學的怪書,別人不懂只有他最懂...於是他就變成了文青囉! 但問他們喜歡的原因?卻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多是跟著大多數人的腳步跑而已! (呵~我也不是在批評啦!其實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批評~呵)

我要說的是:應該專注在自己對事物的解讀力與個人的觀感感受上! 管他別人或是大多數的人有什麼樣的看法?  然後才能在自己的世界裡做一番重新創作~總是follow大多數人的想法多無趣阿!

 

回到<梵谷展> 看梵谷的素描讓我想起在美國導作契珂夫劇本的呈現,很農家,很19th末...契珂夫筆下的角色描寫可愛極了!(我很享受古代的劇本帶領我到那單純的世界) 契珂夫作品除了喜劇呈現,也有悲劇式的角色無奈...但19th尤其是務農的人真是單純到不得了!煩惱的事情也不外乎是農務季節與土地遺產的問題...偶爾出現了一個高調的人物來個反差.

寫實劇作家,我們寫實演出,用盡一切心力搜尋資料來支撐寫實製作......不管怎麼說導演與演員身上流的血還是21th阿! 所以這才是呈現的有趣點! 硬ㄠ自己硬是投入進去!

也是只能在學生時代才能來個這樣千百種的 "時代劇" 囉!

 

而梵谷的農村人事物描寫似乎也看不到什麼喜悅? 反正是與作者的性格很有關係,農家人也好像沒有什麼開心的事情. 總之很寫實很19th囉~

而寫實的極致就開始為高調的先驅...很狂放的!

我聽著導覽.......然後我覺得梵谷的憂不憂鬱? 公開的做表示呢? 梵谷地下有知? 後人答對了你想要傳達的嗎? 

總之我看著他的自畫像,就有一種梵谷很故意的感覺! 要人猜!要人懂! (純粹很個人的聯想,欣賞與想法樂趣啦)

看著梵谷的畫作,想著他生命的終局...我是覺得很有趣啦!

推推推各位,有時間就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99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